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在NBA留下永恒印记 科比:他是篮球桥梁

2011年07月09日07: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在NBA留下永恒印记 科比:他是篮球桥梁

姚明科比惺惺相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Yahoo!体育专栏作家阿德里安-沃亚纳罗斯基撰文,对姚明决定退役一事发表了点评。沃亚纳罗斯基通过回忆2008年北京奥运会,称赞了姚明在东方和西方连接方面做出的贡献,称赞他在NBA(微博)留下永远的印记——

记得三年前的夏天的一个奥运会夜晚上,姚明做着鬼脸蹒跚的离开球场,一个拳头终于有力的伸向空中,他只是简单地说:我做到了。无论何时,姚明都努力的推进着中国政府和体育机构,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美国篮球标志科比勒布朗-詹姆斯的沟通,直到他的身体背叛了他。

在北京的那个夜晚,那是一个2008年夏天的夜晚,姚明的世界发生了碰撞,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他创造了东方和西方、篮球的昨天和明天之间的连接带。“姚明为我们所有人搭建起了一座桥梁。”科比说道。现在,姚明决定退役了,他无法摆脱频繁不断的伤病对自己身体的影响。

在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姚明都承担了太大的负担,他不但要为火箭队征战,还要为中国国家队征战。2008年的夏天,他也是提前从康复中复出,目的就是为了打奥运会。可以说和美国男篮的那场比赛,那是姚明的比赛,他是中国的全球性图标,其意义已经远超一场奥运会篮球比赛。

最重要的是,姚明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意志、谦逊、机智和完美人格,当然这是他作为篮球大使的一部分。在前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眼里,姚明可能是他最钦佩的球员,并称赞姚明开创了他这个身高的球员的新高度——成为一支真正优秀的球队的第一选择。

回首往事,在和美国队的那场比赛中,姚明在球场上的表现并不出色,但是在中国队崩溃之前,有一个姚明的时候。当时姚明在外线接到球,并出手命中了三分。球馆顿时爆发了,就连美国球员发现自己都迷恋那一刻。“我感到荣幸的是,我能够在这里看到这一刻。”美国男篮控卫克里斯-保罗说,“当姚明投中那记三分球之后,我感觉这就像是一本故事书。”

从来没有一个童话般的姚明,但他不会作为一个简单的故事存在于篮球名人堂。现在只要看看世界各地,就会明白什么是姚明无与伦比的贡献的一部分。在那场比赛当中,伟大的巨人因劳累下场坐下了,他的工作完成了,但也会永远持续下去。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