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休城记者:姚明已经竭尽全力 巨人是无冕之王

2011年07月09日07: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美媒体爆料姚明已经正式决定退役,《休斯敦纪事报》记者杰罗姆-所罗门撰文对姚明进行了点评,所罗门表示姚明已经竭尽全力,姚明不是失败者,姚明是真正的无冕之王。

姚明在NBA(微博)的生涯宣告落幕了,这位让NBA在中国的影响力提升到一个全新层次的火箭中锋决定退役了。这是令人感到悲伤的一天,这是一个不幸的消息,但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惊讶。

当姚明因左脚踝骨折导致2010-11赛季提前报销时,我们知道这可能就是姚明NBA生涯的终点了。我当时曾写过文章,表示姚明也许无法从这次的脚伤中恢复过来了,他的NBA生涯恐怕将书写句号,如今这个预测成真了。

很少人真正知道姚明为了恢复健康付出了怎样的努力,他一直与自己的身体抗争,以顽强的精神挑战严重的伤病。我们知道,姚明的身体条件决定了他容易受伤,他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精神力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姚明是一位非常棒的小伙子,那些了解姚明的人都喜欢并且尊敬他。

也许很多人为姚明感到惋惜,认为姚明的职业生涯令人失望,有些事情他可以做到,却因为伤病挡路未能完成。我不想研究那些姚明没有实现的目标,我更愿意关注他所取得的成绩。我不会批评那些努力了,但因为某些自己不能控制的因素未能实现梦想的人。

身体的状况拖了姚明后腿,但姚明从未放弃努力,在勤奋工作这一点上,他从来没有让队友失望过。姚明始终竭尽全力,只要能够帮助他的球队获得胜利,他愿意冒险,这些足以让姚明成为无冕之王。

姚明努力了,他如今选择退役,我为他喝彩。没有在季后赛中的高歌猛进,没有夺取总冠军奖杯的荣耀时刻,没有万人喝彩的冠军游行,也许不会获得名人堂的席位,但姚明依旧是最棒的。(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