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湖赛2012年起将增加赛段 终点都设在青海湖

2011年07月06日14:0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西宁7月5日电(记者吕雪莉)记者5日从环湖赛组委会获悉,从2012年起,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增加赛段,有望走进柴达木盆地。今后,每届环湖赛的终点都将设在青海湖。

已经举办了10年的环湖赛,不仅早已头顶亚洲顶级赛事的桂冠,今年还将首次实现跨省骑行,最后两个赛段走进甘肃省;而明年,环湖赛有着更远大的目标。

环湖赛组委会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说:“明年环湖赛的路线运作模式将是走进柴达木盆地,然后从河西走廊过去,到兰州后返回西宁,比赛终点设在青海湖。”

冯建平表示,这样考虑的初衷是为了更好更全面地展示大美青海,“让人们感受到青海除了有美丽的乡村草原、山川湖泊,还有浩瀚的戈壁沙漠等多样的风景”。

“国际自盟已同意明年增加赛段,”他说,其实环湖赛路线的选择是多样的,要做到每年都有变化,每年都有新意。比赛的起点可以设在北京、上海,甚至是国外的某个城市,但终点都要回到青海湖,就像环法赛无论走多远,最终都要回到本国的首都。这样,对参赛选手来说,环湖赛将更具新鲜感和挑战性,同时,赛事本身也将更加富有魅力。

在本届环湖赛互助热身赛颁奖现场,冯建平还告诉记者,青海省正在组建成立自行车二队,准备引进国外运动员,真正实现职业化。

冯建平透露,环湖赛已经确立了三个远期目标:一是走向全国,二是走向亚洲,三是走向世界。“环湖赛的步伐一定要加快!”他的语气不容置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