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接发利器击溃美男 战纳豆一环节急需提升

2011年06月30日0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在以3-0的盘分横扫自己母亲朱迪-穆雷的“偶像”菲-洛佩兹后,英国天才穆雷连续第三年跻身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四强,这也是公开赛时代英国男子选手取得的最好战绩。在半决赛中穆雷将与自己去年温网以及今年法网的半决赛对手纳达尔展开一番争夺,如能取胜穆雷将成为公开赛时代来首位晋级温网决赛的英国男子选手。

在今年法网穆雷已经完成了职业生涯大满贯均打入四强的成就,不过至今24岁的苏格兰天才在大满贯赛场依旧一贯难求。携带女王杯的冠军头衔,穆雷在本届温网表现可谓四平八稳。今天穆雷的表现同样稳定,面对本届温网的ACE冠军,穆雷在接发球上再现自己过人的天赋。在对手107个发球分中,穆雷赢下了其中的59分,接发球得分率超过5成。这样,洛佩兹在自身发球局中并未取得优势,反倒是十度面临危机并三次遭遇破发。

带伤作战的穆雷今天在底线并未与对手做过多纠缠,发球分数上穆雷发出13记ACE球比对手还多出6记。尤其在比赛进入第三盘的后半段,状态已经下滑的穆雷多采取随球上网的方式给对手制造压力,拿下简单的分数同时节省体力、并加快比赛进度。当然面对对手多达50次的上网逼迫,善于穿越的穆雷也毫不手软,击溃了对手19次的进攻。可见在比赛节奏的掌控上,如今的穆雷更加成熟。

半决赛穆雷将迎战卫冕冠军纳达尔,过去四个大满贯中穆雷已经在2个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中不敌西班牙人。今年法网穆雷更是因为腿部的伤势惨遭横扫出局,今天的比赛中穆雷同样面临腿伤危机。第三盘的比赛可以看出,善于防守的苏格兰人对不少球已经是力不从心。纳达尔是当今男子网坛绝对的善于打底线对攻的球员,如果没能有良好的移动能力和爆发力,英国宝贝恐怕依旧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不过赛后穆雷表示今天比赛中的不适只是偶然,他说到自己下一场比赛将会表现更好。在2008年美网半决赛穆雷曾经击败过纳达尔,不过那已经是三年前的事。如果苏格兰人想更进一步,在单场比赛状态稳定性上需要提高,毕竟现世界第一是当今男子网坛最会抓机会的人。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