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力克大威终结者 连续两年进温网四强

2011年06月29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维托娃力克大威终结者 连续两年进温网四强

科维托娃连续两年进温网四强(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8号种子、捷克天才科维托娃鏖战三盘以6-3、6-7(5)和6-2击败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连续两年晋级温网四强。半决赛中科维托娃的对手将是阿扎伦卡与帕斯泽克之间的胜者。

科维托娃在去年的温网比赛中杀进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四强,本赛季她的进步势头更加迅猛,今年她已经有3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8位,本次温网她在前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后者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连续淘汰了兹沃娜列娃与大威廉姆斯两位强敌。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纪录,科维托娃保持全胜,不过在草地上两人还没有过交锋。

今日比赛中,皮隆科娃率先发球,但是科维托娃进入状态明显更快一些,捷克姑娘一上来就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科维托娃在第5局依靠强大的底线火力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尽管皮隆科娃在第8局完成1次反破将局分追成了3-5,但是科维托娃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强势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又在第2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是这一次皮隆科娃奋力化解危机,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皮隆科娃再次发力率先完成破发,她紧跟着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不过科维托娃很快稳定住了住局面,她在第8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科维托娃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1的领先,但是皮隆科娃随后却逆转了局面,最终保加利亚少女以小分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科维托娃重新控制了场上局面,在首局比赛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科维托娃在第7局抓住对手的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这位捷克天才以40-15轻松取得两个赛点,成功保发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连续第二年晋级温网四强。

半决赛中科维托娃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与奥地利少女帕斯泽克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