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莎娃将上演激情对决 力量PK稳定谁占上风

2011年06月27日0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消息,尽管有男单四大巨头的轮番登场,但是毫无疑问在周一这天温网最让中国球迷期待的将是彭帅与莎拉波娃之间的比赛。这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底线大战,莎拉波娃的力量和彭帅的稳定相得益彰,谁也无法轻易占据比赛的上风主导比赛的胜利。

>>>腾讯网球将从27日19点起直播彭帅VS莎娃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彭帅本赛季的蜕变已经一次次带给球迷惊喜,迄今为止她已经在连续四项大满贯赛事中创造了自己的最佳成绩纪录,本赛季她的单打胜场在WTA赛场上也是名列前茅,本次温网第二轮战胜本土名将巴尔塔查之后,彭帅的信心和士气都被调整到了一个最高点,上轮与匈牙利老将辛克的比赛中国金花并没有遭遇到太强的考验,这也为她继续爆冷奠定了很好的基调。

而莎拉波娃本赛季的表现则让人看到了她重返巅峰的希望,法网四强的成绩让人对于她本次温网的前景充满了期待,从温网前三轮比赛的来看,这位俄罗斯美女尽管在发球以及控制失误方面依然存在着明显的问题,但是她的力量、正手以及冠军气质都是绝对无法被忽视的东西,目前她是和小威平起平坐的头号夺冠热门,可以说这次温网将是她受伤复出以来摘取大满贯冠军的最好机会。

彭帅与莎拉波娃过去的交锋纪录非常接近,莎拉波娃先是在柏林站中横扫中国金花,但是彭帅在2009年的中网赛中同样以2比0的比分完成复仇,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印第安纳威尔斯站中,当时莎拉波娃在苦战三盘后方惊险胜出,从这份交锋纪录我们可以看出,彭帅尽管在职业生涯成就以及最高排名方面距离莎拉波娃有不小距离,但是在两人的直接交锋中并不落下风,今日这场比赛中国金花至少在心理方面应该不会陷入被动。

从两人的技术特点来看,莎拉波娃的优势毫无疑问在于自己的力量,她在底线上的正手进攻依然是WTA赛场上的最高水准,彭帅尽管在力量方面也并不弱,但是如果选择和莎拉波娃在底线对抽她明显还是要处于下风。莎拉波娃的弱点在于自己不稳定的发球以及比赛中偏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这其实才是彭帅应该充分加以利用的东西,在之前几场比赛中,彭帅在面对对手的逼迫性打法时依然经常能够将自己的失误数量控制在个位数上,从中可以看出她如今击球的稳定性是相当惊人的,这将是她本场比赛想要击败对手最值得依赖的武器。(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