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世界排名极速飙升 若赢莎娃才是真正突破

2011年06月26日10:10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进16强展实力 状态良好世界排名极速飙升

彭帅2-0横扫辛克进16强 再创个人最佳战绩

北京时间6月25日,彭帅以6:2、7:6直落两盘,淘汰匈牙利老将辛克,强势晋级温网十六强,这一成绩刷新了彭帅在温网的单打最好成绩。

还是在18号球场,比赛伊始,两人状态相当,彭帅在第3局被辛克破发,但随后中国金花就还以颜色,在力保发球局不失的情况下,逐一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让辛克连输6局,被彭帅以6:2轻松赢下首盘。第二盘,辛克一改颓势,在第5局实现破发,不过她随后浪费了两个盘点,并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被彭帅破发,中国金花硬是坚强地把比赛拖入抢七,胜利的天平在彭帅的努力下慢慢偏向自己这边,在抢七局,彭帅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终于不让机会再次溜走,一举取得胜利,帮助自己又向前迈出一步。

本场比赛帮助彭帅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温网十六强,创造了个人在这项草地大满贯中的最佳战绩,也追平了自己在四大满贯中的最佳战绩。此前彭帅唯一一次在大满贯中打入十六强是在今年年初的澳网上,再加上今年法网和去年美网第三轮的成绩,彭帅在连续参加的四项大满贯赛事中都刷新了个人的最佳战绩,其过人的稳定性可见一斑。

本场比赛也是彭帅本赛季的第42场胜利,凭借着良好的状态,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从去年底的70多位飙升至前20位,这连彭帅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

彭帅在温网一直有不错的战绩,作为一个力量见长的选手,球速最快的温网让她屡创好成绩,在2006、2008年,她就两次进入温网第三轮。而本场比赛,彭帅的发球就为她加分不少,7记ACE球,一发成功率68%,明显优于对手。在经过这么多大赛的磨练后,特别是在团队的支持下,彭帅的进步有目共睹。较之过去一味强调进攻,彭帅在战术组合上显得更加成熟而合理,在底线上少了冒失的大角度变线,她打得更有耐心,即便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也能努力把握场上的节奏,耐心地与对手周旋,等待对手失误或者打出很好看的制胜分,愈发能做到攻守兼备。

实际上,温网一直是中国选手的一块福地,在这里,郑洁(微博) 晏紫2006年获得女双冠军,郑洁还在2008年持外卡闯进女单四强,李娜两次跻身八强。虽然较郑洁、李娜在温布尔登的辉煌战绩来说,彭帅的成绩相对逊色一点,但彭帅此前也在2006年和2008年两次跻身第三轮。

不过彭帅并不能长久沉浸在首闯温网十六强的喜悦中,因为接下来,彭帅还有一场硬仗要打。第四轮比赛,彭帅将遭遇2004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谁都知道莎拉波娃也是发球见长的选手,在草场上一向有出色的发挥,今年温网更是高居女单夺冠赔率榜榜首。如此看来,作为中国金花温网单打的独苗,彭帅要想有真正的突破,必须克服面前的一座座高山。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