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5日出局种子:罗迪克兹娃领衔 东欧美女回家

2011年06月25日06: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5比赛日的争夺。继昨日娜姐制造大冷之后,赛会男单8号种子罗迪克也相继出局,他也是截止到目前为止被淘汰的男单最高排位种子。女单方面,3号种子出局后,2号种子兹娃当仁不让也追随娜姐而去、而赛会女单25号种子汉图楚娃和1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被淘汰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今天出局种子和昨天相比数量上虽然略有不足,但是爆炸力和轰动性都达到温网开赛以来最高,尤其令温网官方措手不及的是,美国公子罗迪克今天在中心球场率先开拍,俨然万众瞩目的焦点,却在第一场就提前让温布尔登剧场谢幕。

8号种子罗迪克目前世界排名第10,他曾三度闯进温网决赛,但最后都输给了当时如日中天的费德勒。本届大赛,美国大炮前两轮均轻取对手,今天罗迪克的对手是西班牙红土高手菲-洛佩兹,后者在上一轮淘汰了德国老将舒特勒。双方职业生涯一共交手7次,罗迪克取得全胜战绩。事实上菲-洛佩兹并非鱼腩,红土高手在2005年、2008年两度闯入赛会八强。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18分钟,罗迪克在连续丢掉两盘抢七之后,第三盘几乎都只全无缴械投降。比分是6-7(2)/6-7(2)/4-6。从数据环节来看,罗迪克败的无话可说。菲-洛佩兹送出28记ACE和3次双误,罗迪克在送出23次ACE的同时有6次双误;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西班牙人分别以81%和56%领先重炮罗迪克;破发环节,菲-洛佩兹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罗迪克4次破发机会1次成功。

或者是上轮苦战2小时的负面影响导致体力不济,赛会女单11号种子佩特科维奇在本轮以6-4/7(7)-6(2)脆败给对手俄罗斯人波尔瓦克,2011年是19岁的俄罗斯小将波尔瓦克第二个赛季打大满贯的赛事,这名左手持拍的小将延续了俄罗斯红粉军团大赛的神经刀表现,一路过关刀下都是种子选手的亡魂。首轮她就击败了22号种子以色列的皮尔,这一场的输家则是11号种子佩特科维奇,女单3/4区镇守的高排位选手分别是4号种子阿扎伦卡和6号斯齐亚沃尼,波尔瓦克如果继续今天的发挥的话,四强并非梦想。

其他种子选手出局的还有,女单29号种子意大利人文奇以2个3-6不敌8号种子科维托娃,19号种子维克梅耶尔2-1库兹涅佐娃,32号种子皮隆科娃(保加利亚)2-0把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横扫出局,4号种子阿扎伦卡以6-3/3-6/6-2送走了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