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陆幽微博透露李娜温网后安排:6周后再回赛场

2011年06月24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幽微博透露李娜温网后安排:6周后再回赛场

陆幽(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在今天凌晨在今天凌晨结束的2011年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日的争夺中,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中国金花李娜在握有一盘优势的情况下,被德国希望之星利斯基连追两盘实现逆转,止步第二轮。赛后,跟踪采访金花表现的央视记者陆幽微博N连发,介绍了李娜赛后的情况和随后的行程。

作为新科法网女单冠军,李娜在来到伦敦后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面对德国新星利斯基,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比赛会很艰难,但是却很少有人料到李娜会在第二轮就出局。用国外记者的一句玩笑话来形容,“李娜的失利让14亿人感到失望。”全程跟踪采访李娜的陆幽同样心里不舒服,甚至坐在新闻发布厅也是闷着脸。不过让她意外的是,李娜却是带着笑容参加新闻发布会。

本场比赛,利斯基凶悍的发球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场比赛她一共轰出了17记ACE球,而且平均的一发时速达到了112英里/时,几乎达到了一个男子选手的水准。面对陆幽关于利斯基发球是不是太强的提问,李娜也认为利斯基完全像个男的在打球,发球太快了。随后,李娜也很肯定对手的表现,并且认为如果利斯基一直这么持续下去,会成为世界第一。

毫无疑问,止步第二轮肯定让期待在温网大展抱负的李娜非常失望,不过在面对媒体记者的时候,中国一姐始终笑容对待。对此,李娜认为是:“年龄和阅历也帮助她在失败之后展开笑容。愿意向外界传递积极的东西,而不愿意把不积极的情绪延续。”罗兰加洛斯的捧杯,让李娜在温网前得到了非常热的追捧,这也给娜姐的生活和比赛带来了一丝变化,甚至连李娜本身都认为国内对她的关注过热了。因此,尽管温网早早出局,但是在李娜认为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有积极的一面,现在她回国,温度应该可以降下来了。

李娜的温网之旅已经结束,连续参加两站大满贯赛事,也消耗了李娜太多的体力和精力。因此,中国一姐随后打算进行六个星期的假期休整,直到多伦多站公开赛才复出。对于自己轻松下来想做什么想吃什么的问题,李娜的第一回应就是想回家,然后和会和朋友们吃顿饭聊聊聚聚,接下来就是享受她自己的生活。

许多人都知道,李娜之所以在国际网坛也很受欢迎,除了成绩之外,还有就是她熟练的英语和幽默的谈吐。这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国一姐再次秀了“娜”式幽默:有记者问李娜为什么中国女网打得那么好,李娜认为是金花们都很勤奋。而当记者再次追问为什么中国男网选手成绩不如女网,李娜则是幽默地回答:“因为他们比我们懒。”

尽管李娜是新科法网女单冠军,但是在很多资深网球专家眼中,他们在赛前并不看好李娜的温网前景,国际网联主席瑞奇-贝蒂就曾经预测李娜或许能走到半决赛,原因就是法网和温网相隔太短暂了,能够在罗兰加洛斯捧杯的选手,很难再温网赛场有好的成绩。的确,最近二十年内,也只有“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德国巨星格拉芙和小威三人曾经做到过法网温网背靠背的夺冠。除了李娜之外,贝蒂还谈到了中国网球,在他看来,“中国网球已经有了女李娜,中国的未来需要出现一个男李娜了。”

在陆幽专访李娜时,中国一姐谈到了自己成长路上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很庆幸她坚持了自己的性格”。随后,曾经在华中科大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就读的李娜还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解读李娜新闻现象对于中国的意义。娜姐的概括很简练:“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道路,坚持做自己吧。”

(刘刘)

相关微博:

  • 专访李娜时,我问李娜,你成长路上最关键的几个点是在什么时候,李娜说她很庆幸她坚持了自己的性格。我让学新闻的李娜自己来解读李娜新闻现象对于中国的意义,李娜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道路,坚持做自己吧。
    2011-06-24 10:02:0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