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网球专题 > 正文

陆幽透郑洁总结败因:进攻太犹豫 对手节奏好

2011年06月24日0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幽透郑洁总结败因:进攻太犹豫 对手节奏好

陆幽(微博 博客)微博透露郑洁(微博)自解败因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温网进行了第四日比赛的角逐。中国金花郑洁在对阵日本小将土居美咲的比赛中不慎受伤,最终以0-2失利无缘第三轮。在手腕伤愈不久的情况下脚踝又受伤,虽然目前还不知道是否严重,但这无疑对郑洁的复苏之路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赛后,作为央视采访温网的记者陆幽在微博中,透露了郑洁在赛后对自己失败的原因总结。

郑洁在第一轮面对31岁的昂德拉斯科娃就打得很挣扎。如果不是捷克老将在第二盘出现伤病并且移动能力明显出现问题,或许郑洁也无绝对把握实现连胜八局力挽狂澜的奇迹。

昨晚的比赛开局后,郑洁进入状态非常快,土居美咲打法并无特别之处,底线比较扎实能磨,在与中国金花的相持中不落下风。不过首盘中段郑洁脚踝出现问题,移动收到了一定的影响,而愈战愈勇的土居美咲则抓住对手状态下滑的机会,逆转抢下首盘。首盘结束后,郑洁不得不申请了医疗暂停,经过简单的治疗后重新登场。但与首盘相比,中国金花因为移动能力下降,底线相持中出现了过多的失误,土居美咲则坚决贯彻多拍战术,渐渐占据主动。技术发挥受到影响的郑洁连续被破发,第二盘惨遭横扫。

以这样的方式告别本届温网对于郑洁来说实在令人遗憾,赛前人们所期待的第三轮金花德比也将无法上演。赛后,作为央视采访温网的记者陆幽在微博中,透露了郑洁在赛后对自己失败的原因总结。“我问郑洁,如果李娜今天赢了,要对阵今天打败她的日本选手,有啥对策和建议给李娜,郑洁说自己输在失误多进攻犹豫上,对手球又低又平,很少失误,又是从预赛打上来的,草场的节奏找得正好,如果李娜今天赢了,她一定会好好给李娜建议的。”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