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威意外遭遇强力阻击 鏖战近三小时艰难逆转

2011年06月22日2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威意外遭遇强力阻击 鏖战近三小时艰难逆转

大威鏖战近三小时艰难逆转伊达公子(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2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赛场,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虽然遭遇了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顽强阻击,但是凭借着丰富的大赛经验最终美国名将还是顶住了压力,鏖战2小时56分钟后以6-7(6),6-3和8-6逆转击败对手,涉险闯进32强。

在因伤缺席了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后,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终于在温网前重返赛场。虽然因为错过太多比赛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30位,但是作为曾经五度在全英俱乐部捧杯的草地女皇,实力出众的大威仍然是本届温网的夺冠热门。在首轮轻取广州亚运会女单亚军、乌兹别克斯坦球员阿曼姆拉多娃后,第二轮中大威的对手是已经年近41岁的日本传奇老将伊达公子,后者在前天送蛋轻取本土球员奥布莱恩后,取得了本赛季的大满贯首胜,状态不俗。之前双方并没有过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携前天获得本赛季大满贯首胜余威的伊达公子开局很快就进入状态,抓住大威发球质量不高频频抢攻,在连续两度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反观五届赛会冠军则显得有些提不起精神,不但进攻质量平平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虽然大威在第四局抓住对手的一记直线回球出界反破还以颜色,但是美国名将自身过多的失误很快就再次被伊达公子抓住漏洞,后者在第五局三度破发后又顺利保发,以5-1遥遥领先。然而大威并没有放弃,23号种子在加强了发球质量和接发球的攻势后,在随后的数局比赛中先后化解了3个盘点,连下五局后反以6-5将比分反超。关键的第12局,乘胜追击的大威再次逼出破发点并首度拿到盘点,然而以顽强著称的伊达公子顶住了压力,在化解危机奋力保发后将比赛带入了残酷的抢七局。抢七局中,伊达公子再次抢先发力,一度以6-2遥遥领先。而大威虽然连续化解了4个盘点,但是关键时刻美国名将还是没能顶住压力,在小分6-6平后连丢两分,从而将首盘拱手相让。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大威和伊达公子在网前和底线展开了更为激烈的对抗,赛场上频现精彩的对攻球场面。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后,第三局又陷入胶着,争夺多次后大威果断破发将比分反超。随后的比赛大威始终占据着场上主动,在牢牢把握着破发优势的同时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再次发力二度破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争夺更加激烈,大威在第三局率先抢得机会破发后一度以2-0占据先机。然而顽强的伊达公子毫不示弱,日本老将先是在第三局抓住大威的双误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又在紧接着的第四局鏖战数回合艰难保发,奋力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的比赛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得相当谨慎,比分一直交替升至6-6平。根据赛程安排,比赛将进入长盘争夺。结果体力和精力都高出对手一筹的大威关键时刻发威,连赢两局后最终以8-6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艰难逆转挺进32强。(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