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网球专题 > 正文

郑洁打响排名保卫战 急需佳绩以止排名下滑

2011年06月23日0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打响排名保卫战 急需佳绩以止排名下滑

郑洁(微博)首轮送蛋横扫(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中国金花郑洁在今天进行的温网女单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5和6-0击败捷克选手昂德拉斯科娃,收获了迟到的开门红。由于此前因伤影响状态,郑洁的排名步步下滑。温网及之后的赛事,郑洁急需连续创造佳绩,才能防止自己的世界排名跌出前100位。

郑洁上一次遭遇排名危机是在2007-2008年间,严重的伤病令郑洁错过了期间的三项大满贯赛事。2008年当郑洁参加温网赛事时,她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33位,靠着组委会颁发的外卡才得以参赛。但也正是那届温网造就了属于郑洁的奇迹,她一路力克齐布尔科娃、扎维、瓦伊迪索娃等种子选手,更击败了当时的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从而以温网四强的成绩“郑”惊世界。

随后郑洁依靠稳定的成绩,排名一步步爬升,2009年红土赛季期间,郑洁的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15位,为当时中国金花之最。但去年美网之后,郑洁手腕老伤复发,接受手术治疗的她不仅缺席了亚运会赛事,更遗憾无缘年初的澳网争夺。复出后,郑洁一直在试着找回状态,成绩也因此下滑,本赛季至今仍未有打入赛事第三轮的表现。丧失去年澳网四强的分数后,郑洁的排名开始下滑,到温网开赛时,中国金花的即时排名已经跌至第90位,成为金花“四姐”。

如果郑洁持续低迷状态,那么她的世界排名有可能在美网开赛前跌出前100,而不得不参加资格赛争夺。所以从本届温网开始,郑洁将正式打响自己的排名保卫战。温网首轮击败昂德拉斯科娃,已让郑洁保住去年的温网积分。由于与前面20位选手积分差距仅在百分左右,郑洁接下来每前进一轮,就是在提升自己的排名。而温网后的美国硬地赛事中,郑洁除了蒙特利尔站的八强积分需要捍卫外,其他赛事如果能打入第三轮,不仅将帮助自己铁定留在TOP100行列,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排名。过了这个艰难期,美网之后郑洁将没有保分压力,到那时郑洁的排名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