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夺冠欲让莎娃再度升级 走过伤病难掩七年之痒

2011年06月22日04: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夺冠欲让莎娃再度升级 走过伤病难掩七年之痒

莎娃2-0横扫同胞 晋级第二轮(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从16岁到24岁,莎拉波娃在踏入职业生涯的9年中未缺席过一届温网。在经历职业生涯的最重大的伤病后,俄罗斯姑娘再度寻求在温布尔登取得突破,重返七年前的冠军荣耀。

在08年澳网折桂之后,美少女的职业生涯因肩伤突然跌入低谷,并缺席了08赛季后端至09赛季中段得大多数赛事 。10赛季起,莎娃正式踏出自己重返巅峰的旅途,在年初澳网首轮不敌同胞基里连科之后,美少女从失利中一步步走出。在法网、温网和美网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2011赛季的澳网莎娃也杀入了四强,在接下来自己不擅长的罗兰-加洛斯也再度取得了四强的战绩。

但是对于早在17岁就一战成名的美少女来说,对于大满贯冠军的渴望并未停止。在走出伤病阴影后,莎娃的战绩逐步攀升,但是她仍然需要一个大满贯冠军来证明自己重返巅峰。而很明显,温布尔登夺冠就是其画龙点睛的最好一笔。这是莎娃最擅长的场地,在这片场地上她1次夺得冠军、2次杀入四强,她拥有在这片场地上与任何顶尖选手对抗的实力。

随着海宁的再度退役、小克的伤退和大威的年迈,如今温布尔登赛场莎娃和小威将是争夺冠军的最有力人选。不过从首轮比赛可以看出,塞蕾娜的恢复情况并不理想。而相对而言,今天以仅丢三局的气势横扫过关的莎娃技术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在于同胞美女查克维塔泽的对抗中,美少女轰出24记制胜分,是对手的4倍。

在长久的远离大满贯冠军之后,莎娃对冠军的渴望更加深刻。在采访中俄罗斯姑娘说到:“如果我能再拿一次大满贯,其意义将远远超过前3次。因为在受伤之前,一切都是顺风顺水,非常美好。每天早上起床,训练,没有任何的思想包袱。可突然有一天,这一切都远离了你。你会从另一个角度审视自己的遭遇,你不得不从零开始。如果我真的做到了,赢得另一个大满贯冠军,这肯定会是我职业生涯最了不起的成就。”无论是技术上还是信心上莎娃都将是本届温网难以被忽视的一名选手。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