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娜姐吸金似当年莎娃 商家蜂拥将签约国内品牌

2011年06月21日04:42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的梦幻还未消散,温网的战火又已点燃。在李娜夺得法网冠军后,专业人士评估她的商业价值至少飙升到2亿人民币。近日,又有不少新的广告合约找上门来,某国际汽车名牌和李娜签下了价值450万美元的大单。这不仅是李娜市场价值提升的体现,同时也要归功于李娜背后强大的商业团队的给力支持。昨天,李娜的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接受了BBC的采访,称李娜可以媲美当年体坛“吸金女王”莎拉波娃。他还透露,温网赛后李娜将签约一个中国品牌。

李娜相当“吸金” 她就是当年的莎娃

回想年初澳网赛前,当记者在李娜的一个活动现场采访麦克斯时,还曾经追问过他——为何李娜和IMG合作一年多了,都还没有引入一个赞助商?麦克斯只说了一句:“耐心等待。”现在看来,李娜成功了,麦克斯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2009WTA赛季结束后,李娜的排名创下新高——第15位,也就是在当年的9月,李娜的身边多出了一位重要成员——国际管理集团IMG高级副总裁麦克斯,她的经纪人。

麦克斯不仅是李娜的经纪人,同时也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的经纪人。“我认识莎拉波娃的时候,她还是个刚刚踏进职业网坛的小姑娘,当然了,不可否认的是,她很有天赋。”麦克斯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幕,骄傲之情溢于言表。两年以后,18岁的莎拉波娃就以年收入1450万美元成为俄罗斯最富有的体育运动员。随着莎拉波娃的职业排名越来越高,她的商业价值也到达了无以复加程度。即便后来成绩因伤有所起伏,莎娃还是能够维持每年2000万美元的收入,这一点,麦克斯功不可没。

“我希望将这种宝贵的经验用在李娜身上,帮助她获得更大的成功。”麦克斯自豪地说,“我想,凭李娜的实力,她很快就能像当年的莎拉波娃一样。”其实早在2009年,麦克斯就曾预言,李娜将冲进世界排名前十,没想到,就在今年,李娜不仅世界排名第四,而且还拿下了法网的冠军。

赞助商蜂拥而至 连“蟑螂屋”都来了

麦克斯的这句话,其实有两层意思。第一层:李娜的实力,肯定能和当年莎拉波娃一样。第二层意思,就是说李娜的商业价值,肯定不会逊于当年的莎拉波娃。同时作为网坛“吸金女一号”和“吸金女二号”的经纪人,麦克斯也有自己幸福的烦恼。“李娜在罗兰·加洛斯度过了疯狂的两周,而过去的两周,对我来说则同样极度疯狂。”

尤其是李娜夺冠后的头几天里,因为中美之间的时差,埃森巴德简直就是夜以继日地接电话,因为挥舞着支票想要赞助李娜的品牌,实在是太多了。“但更主要的还是电子邮件,”他用手指头做了一个不断翻动的姿势,“它们不断地涌进我的邮箱,几天之内我就回应了几百封邮件。莎拉波娃2004年在温布尔登赢得首个大满贯桂冠后,我在短时间内收到了700多封电子邮件。我想说,李娜这次的效应完全不亚于莎娃当年。

据悉,甚至有“蟑螂屋”这样的杀虫产品想找李娜代言,这无疑会被婉拒。

本届温网之后 娜姐签约一家中国品牌

在很多人心目中,经纪人的工作就是“一心向钱看”,但埃森巴德强调:“李娜成为大满贯冠军,已经超出了金钱的意义,甚至超出了纯体育的意义。这是一起重大的社会事件,会为中国树立起新的形象,为世界带来深远的影响。”

麦克斯分析说:“从签约李娜开始,她就是我们要精心打造的对象。但我们对第一个品牌的引入极度谨慎,我们希望通过选择的品牌向外传递出李娜是国际大牌球星的信息。”此次签约的这一汽车品牌,同样是精心挑选后的结果。

不过,身为一名中国球员,当然也要有中国的赞助商加入。“我还不能告诉你具体的品牌,但我现在就可以提前说的是,温布尔登赛后李娜将签约一个中国品牌,并且会作为她球衣的贴标广告。”麦克斯透露说。

快报记者 唐浩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