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进攻并非唯一王道! 李娜第二轮需注重一调整

2011年06月22日04: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攻并非唯一王道! 李娜第二轮需注重一调整

李娜2-0轻取对手(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尽管以2比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击败俄罗斯红粉库特里亚夫特塞娃拿下了自己在本届温网赛中的首场胜利,但是李娜在本场比赛中还是暴露出来战术选择略显单一的不足,面对第二轮可能遭遇的严峻考验,中国金花或许应该注重一下这方面的调整。

与库特里亚夫特塞娃的这场比赛,双方开局之后就拿出对攻的姿态,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力拼发球和前三拍,使得比赛的回合次数显得较少。李娜尽管在绝对进攻力上力压对手一筹,但是仔细想起来,她这样的打法其实并不划算,因为库特里亚夫特塞娃本身也是一位讲究力量和进攻的选手,和李娜对攻是她想要爆冷取胜的唯一选择。而李娜除了进攻的特长之外,在比赛的控制力以及经验方面都要明显优于对手,这样的情况下她其实应该更注重控制比赛,消磨掉对手的锐气,争取以最低的消耗拿下比赛的胜利。

今日比赛双方开局的比分显得十分胶着,但是场上的整体局势可以说是激烈但不精彩,李娜也并没有完全表现出作为大满贯冠军得主应有的优势,比赛局面多少显得有些凌乱,多亏李娜的发球和正拍进攻在比赛中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这才使得比赛没有朝着更加混乱的局面发展。总的来看,李娜今日取胜在情理之中,不过在很多细节方面她完全可以处理得更出色。

第二轮比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德国小将利斯基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这对于李娜来说将是在本次温网赛中遭遇到的首个真正考验,尤其是利斯基,这位刚刚在伯明翰赛中夺冠的德国天才拥有威力极大的发球和一拍漂亮的正手强攻,李娜如果还是选择用今日这样略显单调的战术去和对手“硬碰硬”,无疑会让对手拥有更大的爆冷机会。

其实仔细算起来,李娜现在可以选择的战术武器有很多,除了标志性的正手大力进攻之外,她反手的攻防都拥有很高的水准,对球的控制能力相比过去几个赛季也有了明显提升,在面对比自己年轻的选手的冲击时,李娜其实不用完全依靠自己的进攻去解决问题,适当的调度和切削,反而可能会收到事半功倍的不俗效果。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