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陆幽微博曝李娜合练对手意外受伤 赞一姐英文

2011年06月21日0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幽微博曝李娜合练对手意外受伤 赞一姐英文

陆幽(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1年第三个大满贯赛事温网拉开战幕,首日由于受到雨水侵袭,包括罗迪克在内的大部分比赛被迫延迟。作为央视专项记者,第一次报道大满贯赛事的陆幽在腾讯微博上透露李娜的合练对手在一次网前球中受伤,同时她还表示,李娜在法网决赛致辞用英语目的是想给世界展示中国人的新形象。

随着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因伤退出,新科法网冠军、中国一姐李娜晋升为3号种子,根据赛程安排,她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21日晚正式打响。比赛来临之际,李娜正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备战,然而影响她的不仅仅是当地“恼人”的雨水,据央视著名记者陆幽在腾讯微博上透露,李娜的合练对手在一次网前球中也意外受伤。

陆幽这样写道,“赛前训练跟李娜配对的球员,因为接李娜的一个网前球伤了,留着眼泪走过了我的身边。我问她怎样,她说不知道但很疼。”不过作为资深的记者,陆幽也对温网组委会提出质疑,“温网如此高度信息化管理的系统,大会的新闻官还是没能帮我查到她是谁。”不过从竞技体育本身出发,陆幽也感受到了竞争的残酷性,她感慨道,“温网这么多草场,每天上百场比赛,能有多少佼佼者能想打出一片天地,这位无名之辈流泪离开前冲李娜竖起大拇指!”

今年温网是报道足球赛事出身的陆幽生平第一次跟大满贯赛事,也是第一次接触李娜,对于中国网球一姐,这位著名记者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她在腾讯微博上如实写道,“我之前没有接触过李娜,近日出现我的话筒前的李娜,包括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李娜都是最爱笑的那个李娜,所以我问她,是笑容让李娜更自信,还是自信的李娜更爱笑,李娜说笑能让人忘掉烦心事。”

对于网球选手来说,长时间的征战海外赛事,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沟通工具。几位中国金花中,李娜的英语算是出色的,她能够轻松自如和外国朋友进行沟通,能够用流利的英语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对于李娜学习英语的初衷和经历,陆幽在腾讯微博上写道,“第一采访大满贯赛事切身的感受,如果球员不会英语很难生存和适应,所以在专访李娜的时候我也问了她学习英语的故事。李娜也坦言一开始真的是为了比赛生活和交朋友。当然在法网决赛致辞用英语,有她另一番考量,李娜想给世界展示中国人的新形象。”(秋心)

相关微博:

  • 赛前训练跟李娜配对的球员,因为接李娜的一个网前球伤了,留着眼泪走过了我的身边。我问她怎样,她说不知道但很疼。温网如此高度信息化管理的系统,大会的新闻官还是没能帮我查到她是谁。温网这么多草场,每天上百场比赛,能有多少佼佼者能想打出一片天地,这位无名之辈流泪离开前冲李娜竖起大拇指!
    2011-06-21 07:30:2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