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零热身无碍费德勒状态 两大利器助其首秀完胜

2011年06月22日0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零热身无碍费德勒状态 两大利器助其首秀完胜

费德勒首秀完美 3-0横扫过关(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尽管是以零热身的状态开启自己本次温布尔顿的征程,但是费德勒的状态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在度过首盘比赛短暂的适应过程之后,他在随后完全控制了比赛,出色的发球以及犀利的进攻最终帮助他收获了一场完胜。

费德勒在今年法网杀进决赛,但是遗憾不敌纳达尔无缘冠军。草地赛季开始之后,费德勒以身体疲惫为理由退出了与他签有终身合同的德国哈雷草地赛,这意味这他在本次温网开始之前没有进行任何正式的热身赛,当然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备战温网了——过去他在2007年以及2009年也是以这样的状态来到全英俱乐部的。

从今日比赛的进程来看,费德勒的状态并没有受到零热身太大的影响,首盘比赛他经历了短短的适应过程,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没有能够制造出太大的麻烦,最终他需要通过抢7才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不过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瑞士天王的节奏,库库什金在他犀利的进攻面前完全失去了开局阶段的锋芒,费德勒最终以直落三盘的方式获得了自己在本届温网赛中的首场胜利。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费德勒标志性的发球以及正手进攻都展现了很高的水准。12个ACE球尽管并不是太多,但是几乎每一个都出现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刻,在发球这个强大武器的辅助之下,他的正手进攻可以自由发挥火力,同时也给自己制造了很多在网前得分的机会,全场比赛下来费德勒拥有多达53个制胜分,是对手的三倍有余,而他在网前的得分率高达61%(38次上网23次得分),这些都是他最终取得一场大捷的关键原因所在。另外值得一提的费德勒在自己的前4个发球局中一分未丢,发球手感之好可见一般。

当然费德勒今日的发挥也并非完全无缺,我们可以看出他的失误数量还是略微偏高了一些,另外在一些机会球的处理上显得有些过于随意,比如比赛的第二盘,他在底线几次拥有很好的穿越球机会,但是不知道是因为过于放松还是对手感不是绝对自信,他没有能够打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漂亮抽击,被网前能力一般的对手连续拦截成功。当然,这些毕竟是这场比赛中的小瑕疵,相信随后比赛的深入,费德勒的状态会越来越稳定。

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马纳里诺与爱尔兰选手尼兰德之间的胜者,这对于费德勒来说同样无法构成太大的考验,瑞士天王还有充分的时间来将自己的竞技手感调整到最佳状态,朝着自己第七个温网冠军的男单奖杯稳步前进。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