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收获大满贯第200胜 不敢相信能参加温网

2011年06月21日2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收获大满贯第200胜 不敢相信能参加温网

小威2-1获复出后大满贯首胜(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今天进行的温网首轮比赛中,苦战三盘6-3、3-6和6-1战胜法国好手雷扎伊,取得自己近一年来的首场大满贯胜利。这一年来小威饱受伤病困扰,今年3月初确诊的肺血栓还曾威胁到小威的职业生涯,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回到赛场,对于小威来说已是一个奇迹。赛后小威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今年还能参加温网比赛,而她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胜利。

比赛结束后,赢下比赛的小威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一年来的各种艰辛在此刻爆发。赛后接受BBC记者采访时,小威的眼眶仍挂着热泪,“这一年实在太困难了,我从来没想过现在我能在这里参赛。”3月初小威突发肺血栓,当时病情危急到令“黑珍珠”想到死亡。有专家认为,小威的病需要她服用6-12个月的抗凝血剂,才能参加体育运动,如果肺血栓复发,小威甚至可能就此退役。

但小威只用了3个月就走出了肺血栓的阴影,她不仅重新走上赛场,还展现出了十足的竞争力。“我只是想能至少赢得一场比赛,所以这次我都没有报名参加双打比赛。过去一年真是灾难性的一年,但我一直在为我自己祈祷。我热爱网球,我想参加温网。”

至此小威已在大满贯赛事首轮中取得44胜0负的战绩,今天的这场胜利也是小威大满贯的第200胜,在公开赛年代,这个成绩仅次于纳芙拉蒂诺娃、埃弗特、格拉芙、桑切斯以及大威五人。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