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迎久违大满贯胜利 一年艰辛令她洒下热泪

2011年06月21日2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迎久违大满贯胜利 一年艰辛令她洒下热泪

小威赛后一度哽咽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伤别网坛近一年后,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终于出现在了大满贯的赛场上。在自己最喜爱的温网草地上,小威用一场胜利宣告自己的回归。虽然今天与雷扎伊的首轮赛事,小威花费了三盘,共1小时36分钟,才以6-3、3-6和6-1涉险过关,但能够重新在大满贯品尝到胜利滋味,还是让卫冕冠军在赛后喜极而泣。

小威去年夺得第4个温网冠军后,在一家饭店中踩到玻璃碎片,伤口被缝了18针,继而退出了2010年后半年的所有赛事。由于伤势恢复缓慢,小威没能参加今年年初澳网的赛事,原本她打算在法网复出,但3月初小威却突发肺栓塞,一度威胁到她的职业生涯。有医生认为,小威的病需要她服用6-12个月的抗凝血剂,才能参加体育运动,如果肺栓塞复发,小威甚至可能就此退役。

好在小威没有让关心她的人失望,美国“黑珍珠”仅用3个月时间就从重病中康复。温网前小威复出参加了伊斯特本赛的争夺,为温网进行了热身准备。虽然那站比赛她仅打到第二轮就输给兹沃娜列娃,但她与姐姐大威同时回归,还是让女子网坛备受振奋。

今天与雷扎伊的首轮赛事,是小威去年温网夺冠后,首次踏上大满贯赛场。回到这块令小威既熟悉又陌生的草地,美国名将一时还找不到感觉。开局阶段小威的发球频频失误,一发成功率一度仅有20%,她也被雷扎伊早早取得破发。好在随后冠军底蕴深厚的小威,马上找回发球手感,全场轰出13记ACES,平了去年温网夺冠时的平均每场ACES球数。就像小威在温网开赛前所说的,即使她目前的身体状况不在最佳,但只要有发球这项夺命武器,她依然可以战胜绝大多数选手。

不过久疏战阵对小威的影响显而易见,次盘卫冕冠军的移动能力明显下降,而雷扎伊搏命式的打法也取得成效,全场法国姑娘在制胜分方面仅以22对24稍稍落后。可来到关键的决胜盘,小威的冠军气场让雷扎伊汗颜,关键分上“黑珍珠”极少出现失误,整场比赛小威的失误数为18,比雷扎伊少4个。而反观法国姑娘,出界、挂网、双误等各种失误都让她渐渐远离胜利。

有惊无险得拿下复出后首场大满贯胜利,小威心头一时涌起各种酸楚,赛后竟坐在场边哽咽抽泣起来。这一年对于小威来说,实在太不容易,特别是能从严重的肺栓塞中恢复,出现在温网赛场上,这其中的艰辛只有小威自己清楚。温网前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等名将都称不愿过早与小威交手,因为她们知道现在的卫冕冠军比以往更渴望胜利。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