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扬科先赢后输遭逆转 科维托娃55分钟强势晋级

2011年06月21日2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1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赛场,赛会15号种子扬科维奇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逆转,最终以7-5,4-6和3-6不敌西班牙老将M-桑切斯,时隔七年后再次在温网首轮出局。赛会8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则延续了其良好手感,仅用时55分钟就以两个6-2横扫美国选手格拉奇,顺利闯过首轮关。

前世界NO.1扬科维奇近两年的表现一直平平,本赛季在前两项大满贯的成绩也差强人意,澳网止步次轮,法网也只闯进16强。本周,以赛会15号种子身份出战全英俱乐部,塞尔维亚人的前景并不太被看好。首轮,扬科维奇的对手是来自西班牙的老将M-桑切斯,后者虽然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闯进第三轮,不过却在之前同塞尔维亚人的交锋中以2胜1负占据优势,因此本场比赛对于扬科维奇来说并不轻松。

果然比赛开始后,扬科维奇和M-桑切斯从一开始就展开激战,两人在网前和底线多次上演精彩的对攻,比分交替上升。战至5-5平后,大赛经验丰富的扬科维奇开始发力,15号种子先是顺利保住了第11局后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2局果断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势,接连逼出破发点。虽然顽强的M-桑切斯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化解了对手的一个盘点,但是当第二个盘点出现时,心理有些急躁的西班牙老将随意的一记后场反拍回球出界,将首盘拱手相让。

遗憾丢掉首盘的M-桑切斯并没有沮丧,西班牙老将在第二盘一开始就率先发力,第三局抢先破发后取得领先。不过心态平稳的扬科维奇丝毫没有慌乱,前世界NO.1在第四局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很快就将比分追平。然而28岁的M-桑切斯也不甘示弱,西班牙老将在4-4平后突然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势,在抓住扬科维奇的一次无谓失误二度破发后,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追平了比分的M-桑切斯信心大振,西班牙老将在决胜盘继续着强劲的攻势,上来就在第三局以40-0逼出3个破发点。虽然顽强的扬科维奇连得5分后奋力保发,但是在第五局再次面对对手的破发点时,塞尔维亚名将没能顶住压力,发球局失守后陷入落后的局面。随后的比赛,愈战愈勇的M-桑切斯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西班牙老将在第九局再次破发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实现逆转,昂首挺进第二轮。

下一轮中,M-桑切斯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球员尼库莱斯库,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以两个6-1血洗奥地利老将巴莫尔,轻松入围第二轮。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本赛季状态神勇、已经夺得三座冠军的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延续了良好状态,仅用时55分钟就以两个6-2横扫之前曾经击败过自己的美国选手格拉奇,复仇成功的同时也顺利闯过首轮关。

第二轮中,科维托娃的对手将是本土球员基奥萨冯,后者在另外一场德比战中以6-2和6-4直落两盘淘汰同胞布罗迪后,晋级次轮。(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