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闭合屋顶更有利发挥 自揭大逆转关键

2011年06月21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首个比赛日。在男单首轮比赛中,4号种子穆雷在4-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送双蛋逆转西班牙人特拉弗尔,晋级第二轮。赛后穆雷一改对可开合屋顶赛场的憎恶,反倒称赞它是个非常特殊的赛场,谈到连赢15局上演逆转的关键,穆雷认为得益于接发球方式的改变和质量的提升。

温网是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事,不过这么多年来,运动员不仅要和对手竞争,同时也要克服随时有可能入侵的雨水。今年温网首日,由于大雨的到来,温网中央球场的开合屋顶终于发挥了作用,而作为本土宠儿,穆雷也率先体验到了这一成果带来的好处。他说:“屋顶改变了自然环境,没有风、没有太阳,是不同的草地网球赛。”

要知道,英国人上一次谈到可开合屋顶赛场时充满了憎恶,他认为可开合屋顶有一种压抑的感觉,这将影响选手的发挥。不过这一次英国人一改常态,穆雷在赛后采访中说:“没有可以产生抗衡的因素,这一切都很完美,这与传统意义上的草地球场比赛有很大不同,更有利于发挥正手的实力,在有风的时候就很难做到这一点。”然而,直率的穆雷也谈到了可开合屋顶的一个弊端,由于赛程接近于封闭,比赛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噪音,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选手的注意力。

除了雨水,穆雷今天也遇到了西班牙红土高手特拉弗尔强有力的挑战。尤其是一开场,穆雷延续了此前的慢热,开局自己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并被对手以6-4拔得头筹。对于自己糟糕的开局,英国人认为尤其在大型比赛,他的开局和其他选手相比总是很糟糕,“(我)比其他选手更慢的进入状态,这也让我的对手抓住机会拿下首盘。”穆雷如是说。

毕竟不论从个人的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穆雷都要高出特拉弗尔一筹,随后的三盘也印证了这一点。尤其是第三盘和第四盘,英国天才打得对手毫无脾气,各项数据都牢牢压制着对手,结果送出双蛋上演逆转。在谈到胜利的关键时,穆雷透露主要还是自己调整的很及时,“我改变了回球时的方式,而我的接发球成功率也很不错,而对手却在不断犯错。”穆雷表示。

事实上,本赛季穆雷表现得可圈可点,澳网打进决赛,在不擅长的红土赛场,英国人也历史性地打进罗兰-加洛斯的四强,从而成全了四巨头的成功会师。转战草地赛场,穆雷在女王杯打得有声有色,决赛中击败法国阿里特松加收获了赛季首个单打冠军。来到温布尔登,穆雷承载了英国人75年的大满贯冠军梦想,此役他能否取得突破,我们拭目以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