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天王对战成绩佳 媒体点评四巨星致命缺点

2011年06月20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温网开赛在即,不独英伦三岛每天沸沸扬扬,远在地球另一侧的阿拉伯地区对于这项运动的关注度热度也远远超过沙漠的夏日午后,来自阿拉伯半岛的媒体《海湾新闻》日前就专栏大设,记者洋洋洒洒的千言点评男单四大明星前景如何。译文编排如下:

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穆雷这目前世界顶级四大巨星云集温布尔登,开始争夺这项草地之王的桂冠。无独有偶,四大天王早至6个月前,都已经开始勤勤恳恳为2011年的温网大赛做足了功课。

纳达尔的截止到目前为止的表现证明他的本季方案堪称完美,一个直观的结果就是他在巴黎第六次拿到了法网的冠军,这个冠军让他平了法网的纪录,而冠军的含金量也十足,在夺冠之路上,他和费德勒的遭遇战以他的完胜告终。

这样看来,尽管在草地之王的竞争中,费德勒的阴影让然足够庞大足以笼罩纳达尔的天空,但是在过去几年两人的数次交流中,纳达尔的成绩足以证明他早已是个真正的冠军,无论在球场上扮演冷酷的杀手,还是在场外那个文质彬彬的绅士,如今的纳达尔,早已成熟。

当然,无论专家还是球迷,都可以清晰的看到纳达尔的更多成就是来自于红土,对于草场,西班牙人从来没有表现出足够强大的统治力,2008年7月6日的温布尔登中心球场,纳达尔几乎粉碎了人们的判断,当他耗时5小时艰苦击败费德勒时,他演绎了传奇一样的故事--男子网坛历史上,只有比约博格在1980年同时举起了红土和草场的两个大满贯奖杯。

可惜的是,3年过去了,纳达尔对于温网的记忆依旧只有那一座大满贯奖杯。

如果唯积分论,纳达尔最大的对手应该是德约科维奇,来自塞族的小伙子今年的7个单打桂冠和惊人的41连胜纪录--这个纪录如此耀眼,仅仅屈居名宿麦肯罗的42胜之后--让许多人把这个和蔼可亲的邻家大男孩当成温网的头号夺冠热门,而他曾经的辉煌战绩足以支撑他的FANS昂起骄傲的头颅--对阵纳达尔4连胜,3次干掉费德勒,和穆雷也有2次胜绩在握。

不过,德约科维奇自己显然早已意识到,没有人愿意躺在记录簿上睡大觉,这个天王内部小循环并没有办法让所有球迷印象深刻,如果想要真正当个字头开码头,他还有太多的工作要做。

费德勒相对来说比较尴尬,从2003年开始他始终是温网的男主角,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魔力似乎也在逐渐减弱,他最后一次拿下大满贯,噢,天哪,那还是法网的事。不过,和三位年轻同僚相比,他还有三大纪录足以陪他遨游世界:六个温网冠军当然首当其冲,何况这6个冠军是一个漂亮的5+1,那是2003-2007赛季的温网五连冠和2009年的。

所以尽管在本月初又一次败在纳达尔拍下,可这显然不能影响瑞士天王的斗志,他的目的清晰明确,拿下第七个温网冠军,什么纪录?追平前辈桑普拉斯的纪录,然后找个机会超越他。尽管,桑普拉斯可是他的忘年至交。

理论上一切可行,可是找到一个什么样的好办法来击败纳达尔,才是最大的难题所在。

最后说到穆雷,并非英国人钟爱本土后生他才得以比肩三大天王,本土作战的优势本来就让他的实力指数在原有基础上凭空高涨,英国媒体早早就放出话来,希望穆雷能够打进人生中的第四个大满贯决赛,然后,SW19要在时隔75年之后再度属于英国人的荣耀。

上一个夺得温网的英国人,喔,那还是在1936年加冕的弗雷德佩里。

有人不知道弗雷德佩里是谁么?这位在运动生涯夺得八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包括1933-35年温布尔登男单三连冠)的人,也是英国首位获得世界冠军的乒乓球员,亦是史上首位成就生涯大满贯的网球员(1933年美网、1934年澳网和温布尔登、1935年法网)。

没错,温布尔登那位手执球拍的雕像,就是他老人家。

穆雷要接过老人家的接力棒,就男子网坛态势来说,任重道远;如果不提将来只看现在,苏格兰人想做出头鸟,他要在四分之一决赛干掉罗迪克,随后还要接招纳达尔,每一个名字,都弥漫着肃杀的硝烟。(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