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为队友懂得放弃 美媒:夺冠不仅是靠他

2011年06月13日1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微博)总决赛继续进行,最终小牛以105-95击败热火,队史上第一次夺得总冠军。赛后美联社以“不仅是德克,团队努力力挺小牛首夺总冠军”为题,对这次总决赛进行了回顾——

德克-诺维茨基带领小牛队来到了夺取总冠军的边缘,而他的队友们则做了剩余的事情。对于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在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之后,这样的结局无疑是完美的。

在今天的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当中,诺维茨基前12次出手仅投中11球,最终得到平这个系列赛最低的21分。但是像得到27分的贾森-特里一样,小牛队的其他球员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最终他们以105-95击败热火,夺得队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

小牛其他球员的表现无处不在:伊万-马辛米的后撤步跳投和第三节的压哨球,德肖恩-史蒂文森在上半场投中3个三分球,布莱恩-卡迪纳尔投中了1个三分,而何塞-巴里亚在成为首发球员后,帮助小牛取得了3胜0负的战绩。

“这是一支真正的团队。”在欢腾的颁奖仪式上,小牛主教练里克-卡莱尔说到。“我们跑得不快,也跳得不高。但是我们的球员彼此支持和帮助,这是一支非常惊人的团队。”

诺维茨基在上半场仅得到3分,但小牛仍然以53-51领先。下半场他15投8中拿下18分,最终带领球队夺得了第一座总冠军。“出于某种原因,今天我没有找到投篮节奏。”诺维茨基说,“但是整晚球队都没有忘记我,他们在帮助我找回节奏。特里打得很有侵略性,在这种情况下我必须放弃一些机会,为他们的表现而鼓掌欢呼。今晚,队友们的表现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最后小牛老板马克-库班说到:“我觉得对于诺维茨基、贾森-基德、特里和肖恩-马里昂来说,这种感觉是特别好的。这支球队是如此有勇气,是如此有决心。”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