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绝不放弃竞争奥运 1%希望也要全力以赴

2011年06月12日2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2日济南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6月12日晚,2011乒超赛季第5轮比赛开打。尽管马龙(微博)战胜张继科(微博)朱世赫,但他率领的宁波队仍就以2:3不敌山东鲁能(微博)队。赛后,对于落选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马龙直言绝不会放弃竞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前第一段时间,包括世乒赛,王皓(微博 博客)和张继科这俩人的表现非常好,虽然名单出来了,但是还有一年的时间,就算有1%的机会,我也会付出100%,全力以赴争取参加奥运会。”面对奥运单打首次报名落选,马龙发出不放弃宣言。

赛前坐在大巴上,马龙戴着耳机,独自坐在第一排,全然不理会车上队友们的喧闹。原本性格就十分内向的马龙此时显得更沉静。上周,中国乒乓球队对外正式宣布了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的名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和新科世乒赛冠军张继科顺利入选,而曾被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视为备战伦敦双核心之一的马龙却惨遭落选,如没有意外,马龙只得和马琳(微博)、王励勤(微博)争夺团体第三人的机会。这对于一直是国家队重点培养队员的马龙来说,着实是不小的打击。如何调整现在的心态,积极争取团体资格是马龙现在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本轮马龙领衔的宁波队对张继科率领的阵山东鲁能,此前4轮联赛,张继科还未有败绩。本场比赛,马龙先是3:2战胜朱世赫,又以3:0战胜张继科,独揽2分。在与张继科的比赛中,马龙更是没有给新科世乒赛冠军丝毫面子,3:0干净利落的拿下比赛。

“最近一段时间张继科表现的非常好,但是今天这场比赛他在投入性上差了一些。他是新科世乒赛冠军,我还是抱着拼他的心态。”对于胜利,马龙这样说道。

其实本场比赛,马龙在一开场在率先对阵山东队二号单打朱世赫的比赛中,马龙3:2险胜,决胜局中更是一度以4:6落后对手。“和朱世赫比赛打一直都比较难打,最近几次交锋打是打得非常艰苦,自己赛前也做好了困难准备。”马龙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