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NBA64载指尊传奇 历数史上总冠军钻戒

2011年06月11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家财万贯的NBA(微博)球员来说,冠军戒指的纯粹价值的确不值一提,但它身上所蕴涵的意义却是千金难买,打造这样一枚与众不同的冠军钻戒也绝非易事。每一款NBA总冠军戒指从最初的设计理念到打出模子,再到最后熠熠生辉的成品,都要经过75到100人的手工劳动,而每个制作过程所耗费的时间平均要在10周左右,有些较为复杂的冠军戒指甚至会花上半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打造完成。

这些戒指基本上是由14K白金制成,而白金的重量都要在2盎司以上,戒指上的钻石更加昂贵,据说1996年公牛队夺冠时的那枚冠军戒指上的每枚钻石都不低于7500美金,而钻石的数量竟达到了76颗之多。一般情况下,冠军戒指都要在著名的首饰公司打造,而戒指的设计却是集思广益。在公牛队的六款冠军戒指中,其中的五款都是由球队总经理杰里-克劳斯的夫人马蒂尔设计的。

总冠军戒指都各有特色,虽然装饰并不是非常豪华,但是人性化的设计使它具有极大的收藏和纪念价值。通常戒指上有获得总冠军的年份、球队的名称和“World?Champion”字样,每个球员的戒指上也都刻有自己的名字,有的还会刻上常规赛、季后赛战绩等等夺冠赛季值得纪念的信息。由于篮球运动员身材高大,手指也较常人粗大,所以总冠军戒指体积比普通人想象的要大。比如奥尼尔的戒指就是最大的17号。在此,展列一下NBA成立64年以来的64个总冠军戒指平面图及部分实物图,追忆往日那些辉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