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关怀进首师大附中 奇才中锋麦基现场授艺

2011年06月10日14: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关怀进首师大附中 奇才中锋麦基现场授艺

麦基与首师大附中校长及篮球队队员们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9日,在NBA(微博)全明星扣篮大赛中暴扣三球的扣将贾维尔·麦基跟随NBA关怀行动来到了北京知名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并用一堂高水平的篮球训练课和近距离的精彩互动回馈了这些热爱篮球、热爱NBA的学生球迷。

下午1520,麦基抵达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此时,校队球员已经开始了每天的训练,当麦基走进篮球馆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来到篮球馆后,麦基先是问候了篮球队员和现场的学生们,随后,首师大附中沈杰校长为麦基赠送了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作为回赠,麦基亲自送上了一个亲笔签名的篮球,鼓励学生们追求自己的篮球理想。

在整场活动中,麦基首先在场边仔细观看了队员的训练情况,15分钟后,麦基来到场地中央,和同伴们一起配合,给篮球队员上了一堂实用的训练课,而这位扣将带来的训练内容也十分丰富,而且乐趣不断,有防守脚步训练、弹跳训练、跑动投篮、快攻上篮……每个训练项目麦基都亲自示范、讲解,并将自己的防守技巧倾囊而授。这位NBA“教练不仅在技术上指导球员,还在现场大秀球技,在学生们的欢呼声中,他再一次表演了他的独门绝技——“双手灌双球,让小球员们重温了今年扣篮大赛的精彩时刻,也把训练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后,篮球队队员们还就篮球训练、日常营养、NBA比赛等问题与麦基进行了亲密的交流。在全明星上,麦基三个球的扣篮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今天能如此近距离接触他,还能看到他的现场扣篮,太过瘾了!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更加喜爱篮球了!一位校队球员兴奋地说。

这些孩子们打得很出色,他们都非常有天赋,也能看出他们平时训练都很努力、刻苦。麦基说。同时,麦基认为此次NBA关怀行动非常有意义——“NBA关怀行动对球员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与球迷交流的机会,这个活动为球员和球迷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桥梁。今天下午与这些中学生互动,让我特别高兴。

与麦基同样感怀NBA关怀行动的,还有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首都师范大学沈杰校长评价道:学生们都非常喜欢NBA比赛和篮球明星,他们能来到学生中间,对学生来说是一件十分振奋的事情,以前他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些球星,现在梦想成真了,尤其要感谢麦基的亲自指导,这对学生而言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