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6夺法网平博格纪录 能否超越都是经典

2011年06月07日18:4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6夺法网平博格纪录 能否超越都是经典
纳达尔6夺法网

昨天凌晨,西班牙选手纳达尔3比17-5/7-6(3)/5-7/6-1击败费德勒,夺取法网冠军。

这是纳达尔的第6座法网火枪手杯,追平了前辈瑞典巨星比约·博格六夺法网冠军的纪录。我们都知道,纳达尔6月3日刚刚度过了自己的25岁生日。巧合的是,博格最后一次夺取法网冠军的年龄也是25岁(1981年)。纳达尔19岁捧回了第一座法网冠军,但是,博格首次尝鲜的年纪比他还小一岁。

不管纳达尔是否能够超越博格,都不会影响到这张相片的成色,它的意义在于:穿越时空,纪录重逢。

历史的书写

★凭借昨天的胜利,纳达尔赢取了个人的第10个大满贯冠军,与蒂尔登并列第6位(只算单打),他的前面是并列11个大满贯的罗德·拉沃尔和比约·博格,12个的埃默森,14个的桑普拉斯,和最多的16个的费德勒。

★卫冕法网,让纳达尔保住了世界第一,下周他的No.1总周数将达到100周。不过纳达尔仅仅以45分的优势领先第二位的德约科维奇,时刻有被超过的危险。

★纳达尔是男子网坛在四大满贯男单决赛中胜率最高的球员,他12次参加决赛,10次捧杯,胜率达到83.33%。而费德勒23次参加决赛,16次夺魁,胜率为69.6%,仅仅排名第八。

★纳达尔在法网男单的成绩是45胜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是2009年第4轮输给索德林。他也因此保持了在红土上对阵费德勒的五战全胜,至此,纳费直接对决25次,纳达尔17胜8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