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期待战纳达尔 有纳豆法网决赛才够特别

2011年06月04日16:4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巴黎6月3日体育专电“瑞士天王”费德勒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将在当地时间5日进行法网男单决赛,这也是两人最近6年来第四次相遇在罗兰·加洛斯的决赛场。

在3日半决赛中成功阻击焦科维奇、打入决赛的费天王已经开始期待这场“巅峰对决”,他说:“我们今年在马德里打过一场精彩的比赛(费德勒落败),我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有人认为这将是一场很轻松的比赛,那就错了,每个人都知道他在巴黎战胜过我很多次,但现在我又有了一次战胜他并赢得法网的机会。”

“我必须要有非同寻常的表现,我很清楚这一点,”费德勒说。他在3日舀下两个抢7,以总比分3:1战胜此前已连续43场不败的世界第二焦科维奇,瑞士人赛后称,“我觉得这是我2011年打得最精彩的比赛”。

拥有16个大满贯桂冠的世界第三费德勒仅在2009年赢得过一次法网冠军,他在赢得2010年澳网冠军后,再没进入过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因此法网之前人们对费天王的期待有所降低,更多的目光集中到纳达尔和焦科维奇身上。

“我并没有离开过赛场,我认为我在那(2010年澳网)之后也有很多精彩的比赛,并且我也做出了很多努力,我并没有躺在沙滩上休息,”费德勒幽默地说。

“对我而言,有拉法(纳达尔)在时,法网决赛才足够特别;这是我一直期待的比赛,有机会打这场比赛就像是对我战胜焦科维奇的奖励,我很期待,”他说。

纳达尔在3日以6:4、7:5、6:4击败英国的4号种子默里,赛后他兴奋地跪倒在红土场上,听着全场观众为他唱起生日歌。这是西班牙人第六次闯进法网男单决赛,当日正是他25岁的生日。

“进入决赛是人们所梦想的事,我很高兴能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进入决赛,我现在已经很满足了,”纳达尔说,他在法网前几轮的状态并不好,“我在过去一周半的时间里克服了一些非常大的困难,我现在已经有了更多的自信。”

如果纳达尔能够在决赛中战胜费德勒,那么他将与曾在罗兰·加洛斯登顶6次的瑞典名宿比约·博格比肩。(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