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丁宁战奥运机率大 世乒赛成重要考量

2011年06月07日17: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施之皓:丁宁战奥运机率大 世乒赛成重要考量

国乒公布奥运单打名单(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6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对外宣布了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顺利入选单打名单,而呼声颇高的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的落选则稍显意外。对此,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表示,丁宁仍有希望出战奥运团体赛。

女单方面,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的落选则稍显意外。作为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此前,丁宁入选奥运会单打名单的呼声颇高。然而由于在积分上落后队友郭焱4分,丁宁的世界排名仅列第三,遗憾的与首次报名擦肩而过。“这个报名是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按照世界排名上报的。李晓霞现在排名第一,郭焱在第二。丁宁非常遗憾,只差4分屈居第三。”对于丁宁的落选,施之皓这样解释道。

“丁宁拿了世乒赛单打冠军,对她的自信帮助很大,也为她竞争团体赛增添了不小的砝码。而且我一直强调,这只是第一次报名,这其中的变数很大,丁宁包括其他落选的队员都还有机会。”对于丁宁的落选,施之皓表示丁宁仍还有机会入围团体赛。

参加伦敦奥运会团体赛的第三人将在明年4月的各大洲预选赛中产生,团体第三人将只能参加团体的比赛,并且不能被更改。

“现在团体第三人的名单我们还没有考虑,对于团体赛,我们考量的标准就是在近两年世乒赛和国际大赛中表现最稳定的队员。明年3月的世乒赛团体赛将是对她们所有人的考验,能够在这次团体赛中有出色表现的队员,将是我们重点考虑的人选。”施之皓表示,明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将成为考量队员的重要标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