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不适应世乒赛冠军头衔 盼成李娜式人物

2011年06月05日19: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5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6月5日下午,2011年乒超联赛女团比赛继续进行。郭焱(微博 博客)率领的山西大土河队3:1战胜丁宁领衔的北京队。作为新科世乒赛冠军,丁宁坦言还不能适应冠军的头衔。

赛前出场仪式,现场DJ都会向全场观众一一介绍北京队队员。每次念到丁宁的名字,主持人都会特意提高声调,强调丁宁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的身份。每次到了这个环节,丁宁依旧显得很羞涩,低着头不好意思的笑起来。正是因为在鹿特丹世乒赛收获这份荣耀,让大家对丁宁的乒超之路以及入选伦敦奥运会信心十足。

“(对于奥运竞争)大家对我很看好,但是最后还是要通过教练和领导来做决定。世乒赛冠军的头衔我比较不适应,对于我自己来说,重要的是尽量调节好自己的心态。”现在说起世乒赛冠军头衔,丁宁都说自己还不能适应。作为给自己降压的方式,昨天晚上,丁宁全程观看了法网决赛。“昨天一直关注李娜的比赛,一直给她加油,也希望自己成为她那样的伟大运动员。”丁宁笑着说道。

本场比赛,作为北京队1号单打的丁宁收到山西队小将饶静文的冲击,首场比赛,丁宁在0:2落后的情况下艰难的以3:2战胜对手。“莫斯科失利后,大家没把我摆在很高的位置,但拿了世乒赛女单冠军后,大家拼我的劲更足了,都瞄准我,对手感觉只要赢了我,就能赢下北京队的感觉,所以说困难更大了。上场比赛有转播,施指导也看了,见到我,也给我说了现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丁宁无奈的说。

1:3不敌山西,北京队已经遭遇了3连败。“有的时候,团体需要所有人的努力,不是一个人表现的好就可以的。有的时候自己胜利了,队里还是输了,比较困难,还是需要凝住全队的力量。我现在压力也很大,我们队年轻队员比较多,2、3号单打也不是非常强,没办法。上个赛季从来没经历过三连败,现在每一场都是抱着打保级战的拼劲。”丁宁表示下一场面对山东队,又是硬仗,自己非常渴望带领球队赢下这场硬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