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武汉市长第一时间致电李娜法网夺冠

2011年06月05日02:51中国新闻网张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武汉6月5日电 (张芹)“此时此刻,尽管国内已是深夜,但仍有许许多多父老乡亲和我一样,守候在电视机前,为你欢呼,为你喝彩。”4日,武汉姑娘李娜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作为李娜家乡的市长,唐良智第一时间向其发去贺电。

  武汉市长唐良智在贺电中称,在刚刚结束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李娜沉着冷静,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夺冠军,取得了中国乃至亚洲网球史上大满贯征战中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几代中国网球人为之奋斗的梦想,为祖国和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并代表武汉市人民政府和1000万武汉人民向李娜表示祝贺。

  李娜,1982年生于湖北武汉,是中国女子网球界的领军人物,6岁开始练习网球,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从网球低级别赛事一路打到四大满贯。曾经在2002年退役两年。2004年,李娜复出,成为第一个获得WTA巡回赛单打冠军的中国人,并闯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四强。她的网球事业也一路飞进,成绩上不断取得突破,已经成为“中国的英雄”,也成为了中国体育界的代表人物。(完)

(中国新闻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