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齐:李娜非常不可思议 但决赛必须有人要输

2011年06月03日0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日,2011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公开赛展开第2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用两个6-3的比分终结巴托丽。赛会5号种子继而连续第2年闯入法网女单决赛,卫冕冠军将与中国金花李娜争夺今年的法网冠军。赛后,斯齐亚沃尼表示决赛对手李娜今年的表现不可思议,但是比赛必须有人输。

去年6月3日,法网女单半决赛中,当时仅被列为17号种子的斯齐亚沃尼迎战德门蒂耶娃,后者在首盘输掉抢七战后,因伤退赛。和许多意大利和法国女选手一样,斯齐亚沃尼没有身高和力量的优势,技术也不算精湛。但她绝对堪称“劳模”。毫无疑问,罗兰加罗斯(微博)是她的“福地”,她2001年首次在此亮相就闯进了女单8强,虽然在此后8年中她再也无法进8强,但大多能打到3轮以后。

在战胜巴托丽后,意大利老将在决赛的对手将是早些时候淘汰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的中国金花李娜,这也是她们继去年法网第三轮后,连续两年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相遇。赛后,意大利人在谈起即将产生的冠军时,这样说道:“这意味着岁月和经验有很大的帮助,多年前,冠军总是年轻球员,现在这样的情况改变了。”斯齐亚沃尼说,“这就像酒一样,放在瓶子里越久就会越醇。”

一如比赛中那样,新闻发布会上斯齐亚沃尼的回答也充满了自信。“我从心理和策略方面都为这场比赛做足了准备,发球时总是集中全部精力,并且尽可能积极进攻。我的其中一个战术就是多上网,往她的反拍施压,这样才能找到机会攻击她最强的正手。”

虽然巴托丽占据着主场优势,为她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但是斯齐亚沃尼对这一切并不在意,“今天对手的球迷非常棒,他们从第一分开始就在支持着她,能有15000人支持自己是非常棒的事情,但是我也要谢谢那些支持我的人,虽然只有50-100人。”斯齐亚沃尼说。

谈起决赛的对手李娜,斯齐亚沃尼说:“我认为她今年的表现非常不可思议,从今年澳网开始。她是一个很棒的人,决赛将会很艰难,但这就是网球,必须有人输。”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