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齐显卫冕冠军气势 31岁老将连续两年进决赛

2011年06月03日0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日晚上消息,女单赛场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结果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凭借完美的发挥,以两个6-3轻松击败了法国本土名将巴托丽,连续第二年闯进法网女单决赛。31岁高龄的她无疑证明了自己的红土胜利,去年的冠军绝非偶然。

去年斯齐亚沃尼的夺冠多少让人感到难以置信,虽然抢眼,但是她去年整个半区的对手远没有比斯托瑟的难缠,毕竟斯托瑟的晋级之路先后淘汰了三位世界第一海宁、小威廉姆斯和扬科维奇,且有两个是前法网女单冠军得主。今年法网,斯齐亚沃尼的晋级之路虽然有些跌跌撞撞,但还是凭借自己的经验与气势,在众多热门出局的情况下,她还是最终脱颖而出,杀进今年的决赛,证明了去年的成功也绝非偶然。

今天的比赛,斯齐亚沃尼无疑是打出了本届法网的最佳一场比赛,面对东道主几乎全场一边倒的支持巴托丽,斯齐亚沃尼显的还是比较镇定,始终跟着自己的节奏走。卫冕冠军的三个技术环节也发挥的相当精彩,尤其是切削,面对巴托丽的进攻,斯齐亚沃尼非常聪明的才去切削方式,不断地打乱了对方的节奏,最后将劣势转攻得手。而斯齐亚沃尼的短球也让巴托丽尝到了不少苦头,在今年法网,许多球员都将红土当成硬地打的时候,斯齐亚沃尼的这一绝活无疑证明了她是一名出色的红土专家。

除此之外,斯齐亚沃尼今天最抢眼的并非她的单手反拍,今天的正手进攻无疑在许多被动的情况下,挽救了不少劣势,频频攻势制胜分。尤其是比分焦灼来到关键分的时候,斯齐亚沃尼最终还是依靠正手制胜分抢得破发点,甚至还是依靠正手进攻拿下比赛。凭借这样的表现,斯齐亚沃尼绝对有实力能够在今年法网卫冕成功。斯齐亚沃尼与李娜的比赛,绝对是今年法网女单赛场最具观赏性的巅峰大战。(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