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称澳网后在应付赞助商 解缘何让老公下岗

2011年06月02日05:31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澳网之后,李娜陷入低迷,连续一轮游,战绩一路走低,加之又让老公姜山从教练位置“下岗”,关于李娜的猜测不断传出。法网成功创造历史之后,面对记者,李娜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缘何澳网之后陷低迷:我在应付赞助商

“澳网之后,一切接踵而来。我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和经验。所有的媒体都涌向我,赞助商也来了。面对赞助商,我需要为他们做很多。”

面对外国媒体,李娜从未忘记自己中国球员的身份,而言谈间,也更活泼更开放。“以前,我以95%的精力投入网球。而澳网之后,我花在网球场上的能量大概只有百分之六七十,我没有精力面面俱到将所有事情都做得完美。我一场比赛都赢不了。我想到我的团队,想到赞助商。他们给了我很多,但我对他们的回报却是零。以我的性格,这样的对比会让我很难受。”

李娜求变。她找来了丹麦人迈克·莫滕森。从马德里开始,莫滕森为李娜指点迷津。改变的第一步,是发球。“迈克为我纠正了几个环节,来到巴黎我们也一直在练发球。”现在李娜的发球同样充满威胁。“在关键的时候,敢于下手,才算是高手。”

缘何让姜山下岗:我需要一点空间

上一轮面对科维托娃,第三盘0比3,李娜似乎离八强越来越远了。姜山又一次离开包厢。这几乎成了两人不成文的约定,“看不下去,或者知道我要发火了,就走人。”而这样的“迷信”,又一次被验证很灵光。“他一走,好像我的状态就上来了。”李娜笑得有些得意。

事实上,除了耐心和出色的相持球能力,经验老到、向来耿直的李娜也学会玩心理战。“身体语言很重要。我在场上吼一吼,叫一叫,目的就是告诉对方我现在非常认真,任何球都别指望我会轻易放弃。这其实也是心理战。”

如果迷信能够收到令人愉悦的效果,那姜山一定愿意无条件牺牲。“过去三年,他是教练也是老公,我们天天24小时在一起。我觉得够了,我需要一点空间,所有的改变都是因为我重视网球,也重视我的婚姻。”

在坚固的李娜团队面前,崩盘的,是科维托娃。“眼看着胜利在望,却被连追那么多分,一定会崩溃。换作是我,早也崩了。”语气,不是庆幸,是释怀。“现在我法网也进入八强,再也不能说我不喜欢红土赛事了。” 黄启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