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涉过险滩迎光明 四强中将独握一大优势

2011年06月02日0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本届法网在结束首周的比赛之后,纳达尔的卫冕前景一再被舆论看低,不过局势的转变往往就在一瞬间,在今日横扫索德林成功晋级四强之后,纳达尔的前途顿时又变得光明起来,相比四强中的其他三位对手,纳达尔接下来将手握一个特别的优势——他先易后难的赛程使得他在决赛中很有可能占据以逸待劳的有利地位。

在本次法网的签表出来之后,舆论就普遍预测纳达尔的晋级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尤其是在他自身今年红土状态并不稳固的前提之下,他在冲击四强的道路上很可能将会充满暗礁——果不其然,纳达尔首轮比赛就被美国大炮伊斯内尔逼到了决胜盘,险些爆出最近几年来罗兰加洛斯赛场上的最大冷门。

随后几场比赛,除了第三轮比赛的对手实力明显偏弱之外,其他对手都有实力给纳达尔制造麻烦,同胞安度加尔本身拥有不俗的红土作战实力,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近年来在印第安纳维尔斯有过战胜纳达尔的纪录,至于八强中的索德林更是自不待言,他至今仍是唯一一位曾在法网赛中击败过纳达尔的选手,这些都成为阻挡纳达尔顺利前进的不确定因素。

纳达尔在之前几场比赛确实都打得不算顺利,不过今日横扫索德林的比赛却让之前的阴霾一扫而空,在越过这位危险的对手晋级四强之后,纳达尔的卫冕前景一下就变得光明了许多。半决赛中纳达尔将遭遇英国天才穆雷,后者本赛季尽管在红土赛场上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毋庸置疑英国天才依然是四巨头红土实力最为薄弱的一环,纳达尔在今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已经有过击败对手的纪录,来到五盘三胜制的法网赛场,纳达尔更难找到输球的理由,对比两人的绝对红土实力以及对法网比赛的熟悉程度,纳达尔应该可以在四盘之内结束战斗。

这样纳达尔其实就可以带着更为轻松的心态隔山观虎斗,毕竟另一场半决赛费德勒VS德约科维奇才是本届法网的天王山之战,这两人是本届法网开赛至今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本场争夺势必十分激烈,双方需要进入决胜盘甚至通过长盘决胜分出胜负的可能性是明显存在的。这样一来纳达尔在决赛中很可能将拥有以逸待劳的优势,不管是面对费德勒还是今年已经两次在红土上战胜过自己的德约科维奇,他卫冕的把握将明显增大不少。(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