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韦配合仅灵光一现 空中接力难掩末节零互动

2011年06月01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早上9点,NBA(微博)总决赛首战正式打响,迈阿密热火在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在本场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两位超级巨星同时在场时的互动并不令人非常满意,虽然偶有灵光一现但却整体让人感到有些失望。不过最终热火还是92-84击败小牛,赢下总决赛首战。

如果说第一节比赛中的韦德的打法颇为类似昔日克里夫兰骑士的小莫,完全沦为了一个给詹姆斯打下手的小配角的话,那么当第二节韦德屡屡尝试进攻篮筐,特别是在詹姆斯下场而自己独自主宰大局的猛攻,就多少让人觉得有些矫枉过正了。不管怎样,本场比赛的前两节里,韦德和詹姆斯的默契似乎明显不如以往季后赛主场比赛时的表现,这难免让人为他们按按捏汗。现在的小牛,是詹姆斯和韦德季后赛中最强大的对手,如果两人此时因为总决赛MVP的争夺而将胜利撇至一旁,那么对于热火而言毫无疑问会成为最大的隐患。

比赛进入到第三节,遭遇小牛7-0开头重击之后,詹姆斯和韦德的互动总算再度出现,后者在个人进攻效率提升后转型为热火的主攻点,他一人这节就拿下了8分,给予一度陷入困境的球队有力的支持。而随着詹姆斯节末两个完美的三分命中,热火带着4分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节,而此时詹姆斯和韦德的配合,才真正将会面临考验。

整个第四节里,期待詹姆斯和韦德能够打出更多华丽配合的球迷也许会感到有些失望,因为在这一节当中詹姆斯和韦德都处于在外线控制节奏,扮演适时个人强攻或者传递给内线的角色,两人本身之间的传递性并不强,双方之间甚至连正常的前场传球都微乎其微,更不用提助攻了。即使韦德知道詹姆斯在三分线外空位待球,他仍旧将球传给了投出三不沾的波什。即使詹姆斯马上就要面临24秒违例,他仍旧强行出手结果无功而返。整个第四节里,詹姆斯和韦德都展现出了非常恐怖的个人能力,唯一让人遗憾的就是两人之间的配合却几乎无法看见。虽然在最后时刻韦德的强攻不中反而成就了詹姆斯的空中接力灌篮,不过这一球充其量只能被视为灵光一现,而并非两人配合真正达到理想境界的必然结果而已。

也许我们对他们的要求太高了,但是当这两个人成为队友的那一刻,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一对绝世的搭档,而不是真正势不可挡的两位猛将。也许他们第四节零互动反而让球队的运转更加顺畅,但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两人的队友不一定这么给力的时候,他们依然要靠彼此的配合才能登上巅峰。如果两人可以做到这一点,那么他们实际上可能会比眼下更加成功,更加伟大。(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