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FIFA承认惊天丑闻 卡塔尔“买”来2022世界杯

2011年05月30日21:10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承认惊天丑闻 卡塔尔“买”来2022世界杯

国际足联秘书长宣布经过调查,卡塔尔得到2022世界杯主办权采用了不正当手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曝出惊天猛料,已经被停职的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执委哈曼帮助卡塔尔通过贿选的方式买到2022年世界杯申办选票,最终成功得到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

有关国际足联的贿选丑闻在过去一段时间一直不绝于耳,由于6月1日FIFA即将进行主席换届选举,因此在日期临近之时,国际足联内部的斗争日趋激烈。5月25日,国际足联宣布对哈曼进行反腐败调查,随后哈曼立即对布拉特提出了反诉讼,后者也遭到了调查。5月29日听证会结束后,国际足联宣布,哈曼和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将遭到全面停职调查,而主席布拉特的调查结束,并被宣布清白。

由于哈曼是布拉特连任的唯一候选人,因此这个结果其实已经让后者连任国际足联主席成功,但事态却并未因此平息。北京时间5月30日晚,现任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证实,哈曼曾经帮助卡塔尔方面买到选票,最终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承办权。

瓦尔克为什么会证实如此的惊天丑闻,原因是此前已经被停职的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公开曝料,称瓦尔克曾经向他发送过一封电子邮件,内容透露了哈曼帮助卡塔尔贿选得到2022年世界杯承办权的内幕。而在随后,瓦尔克也公开承认:“的确有这样一封邮件的存在。”如此一来,事情真相大白,卡塔尔的贿选成为事实。在得知消息后,卡塔尔方面立即表示,没有任何违反程序的做法,他们是通过正常途径得到了2022年世界杯的承办权。但在瓦尔克的坦诚面前,一切似乎都已显得苍白。

卡塔尔贿选丑闻已经浮出水面,而国际足联的内斗却远未结束。事实上,已经被停职的哈曼和杰克-华纳认为,正是瓦尔克从中作梗,才让他们遭到道德委员会的停职。如今瓦尔克已经承认自己发送过这样一封邮件,透露卡塔尔贿选的内幕,因此未来他也有可能难逃干系。同时,刚刚获得清白之身的布拉特是否能够继续高枕无忧,也要打上一个问号。如果哈曼和杰克-华纳未来再透露出更多的内幕,国际足联的地震或将再度让布拉特的位置不稳。

根据此前的安排,国际足联的换届选举将在6月1日进行。在哈曼退出竞选的情况下,布拉特的连任已经成为定局。但在这关键时刻,卡塔尔方面的贿选丑闻传出,未来国际足联的一系列运作也将受到影响。哈曼已经向媒体暗示,他绝不会就此罢休。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同样不满被停职,两人结成的联盟正在酝酿一场新的风暴。有消息称,国际足联已经考虑取消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的承办资格,但目前这还仅仅是个传闻。究竟未来事态会朝何方发展?腾讯体育将对其进行跟踪报道。(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