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透露41连胜秘诀 想看自己能达到何种程度

2011年05月30日06: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的焦点战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依旧强势,直落三盘战胜法国天才加斯奎特,携赛季41连胜挺进八强。赛后,小德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本赛季能够如此犀利的原因。

尽管3-0赢得了胜利,但是赛后德约科维奇依旧谦逊。“或许比分有些悬殊,但是我并不感到轻松。前两盘比赛我只是比他(加斯奎特)多破发了一次。他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非常好,我只是在接发球方面做得更好一些。完成了重要的破发,并在那之后没有出现失误。当然,这也是这一场比赛我能够拿下的关键。”

通过和加斯奎特的比赛,小德感受到了对手的进步和实力,并且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有了很大的提升,之前战胜费德勒和罗迪克让他在比赛中更加自信,对于比赛的专注度明显增强。如果继续这样保持下去,他完全可以重返前10行列。”

赢得了和加斯奎特的较量,小德向着自己首个红土大满贯冠军又进了一步,而这也让他本赛季连胜的记录增加到了41场。“是的,我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比前面有所提高,这让我非常高兴,我需要一直保持下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到时候看看我到底能达到何种程度。”

相比于过去的多个赛季,本赛季的塞尔维亚天才变化之大,战绩之理想让人感到惊叹。对于自己为何能够完成蜕变,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德约科维奇毫不避讳地公布答案:“花更多时间在训练场上,比赛时保持更平和的心态,做到真正理解网球、热爱网球。”小德表示,“在过去的四年我积累了很多经验,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现在我将它们都融会贯通,让我变得更具实力。”

下一轮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意大利红土高手弗格尼尼,后者在今天的比赛过程中两次落后两次扳平,进入长盘决胜战后又是挽救了多个赛点后11-9战胜蒙塔内斯。让人惊讶的是在长盘比赛中,弗格尼尼曾经在场边接受简单治疗,最后两局拖着伤腿的他几乎没法移动,却频频打出制胜分,戏剧性地拿下比赛。对此小德同样感到不可思议:“这是我看过的最奇怪的胜利之一。他能挺过来并拿下比赛很了不起。当然我也能够理解蒙塔内斯当时的感受,但是这就是网球,只能祝福弗格尼尼赢得比赛。当然,我也会认真备战,我同样喜欢赢得胜利。”(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