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亲民王子兼国家名片 德约科维奇诠释国家形象

2011年04月29日14:43体坛网[微博]陈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陈明编译 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连续夺冠后,现在轮到德约科维奇标注自己的地盘了。德约在2011年还没输过,在贝尔格莱德公开赛中他也轻松度过第二轮:68分钟就击败乌格尔,第三轮他将对阵斯洛文尼亚人卡夫西奇。

在塞尔维亚,德约无处不在。诺瓦克网球中心位于卡拉梅格丹城堡和多瑙河之间,是一个高端会所,有球场边的晚餐包厢,有新款服装专卖店,以及ATP贝尔格莱德公开赛。这个赛事由德约的家族公司经营,赛事总监是德约的叔叔格兰。

去年底,德约帮助塞尔维亚拿下了戴维斯杯,现在又无限接近世界第一排名。因此,贝尔格莱德也慷慨地掏出了1000万第纳尔(10万欧元)来赞助贝尔格莱德公开赛,要知道,塞尔维亚人的平均月收入只有440美元。格兰说:“作为回报,我们工作也很努力。看到德约了么,所有人都想摸他,所有人都感激他,祝他获胜。他在这里其实没有主场优势,因为压力比大满贯还大……”

最近三周,德约其实没怎么打球。他很忙,慈善、外交、爱国主义、媒体采访,各方面的工作占据着他的大部分时间,而其中很多都是他为祖国必须尽的义务。德约已经是塞尔维亚的国家偶像。他和几个队友特洛西奇、蒂普萨雷维奇、泽蒙济奇刚刚参加了塞尔维亚外交部长为他们举行的晚会,为他们颁发了外交护照。德约说:“我旅行很多,外交护照会帮我大忙的。”是的,塞尔维亚不是发达国家,德约经常要在机场海关遭遇麻烦,更不用说每次都得考虑签证问题。此外,德约还在贝尔格莱德参加了足球义赛,为抗癌组织筹措资金;他还造访了阿瓦拉大厦,这里1999年4月被北约轰炸摧毁,2009年重建完毕。

不过,不用担心德约的状态会因为过多的活动受到影响。营养学家伊格尔·切托耶维奇从去年8月开始就照料德约的身体,甚至有可能是德约崛起的关键人物。他爆料说饮食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强,比如他对某些谷蛋白过敏,现在不能吃匹萨、面饼和面包。这其实比较搞笑,因为德约家在发迹前,就曾在科波尼克滑雪胜地开匹萨店。

德约要在贝尔格莱德延续本赛季25场不败的纪录,而这些都只是他与纳达尔“网球国家德比”的前奏。德约对此很有信心:“毫无疑问,在红土场上击败纳达尔是最艰难的挑战。每一年,我们都预测他在红土场上不再进步了,但每一年他都让我们吃惊。但我现在面对他,信心比以前足了。我相信自己能在任何场地上击败任何人……” ★陈明/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