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波特罗斗小德凸显竞争力 男网仍有他一席之地

2011年05月28日2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在一场备受关注的补赛中,20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4-6/2-6连丢两盘,总比分1-3不敌大热门德约科维奇。虽然无缘16强有些遗憾,但是波特罗已经展现出了复苏的势头,重新回到了男子网坛的竞争中来。

相比于今天的两盘完败,昨天波特罗的表现明显要好上一筹。要知道二号种子在前两轮六盘比赛中,一共也仅仅丢掉了14局。而阿根廷人只用了两盘就拿下9局,很有可能会是小德进入半决赛之前失局最多的一场比赛了。抛开数据不谈,我们终于又看到了久违的“波特罗式“彪悍正手:无论是遭遇破发点时解救危机,还是拿到破发点时的致命一击,大都是从他的正手发动,效果几乎堪比他在2009年美网夺冠的巅峰状态。

全场比赛的耗时接近三个小时,除了第四盘较早交出胜利之外,波特罗在大部分时间内都能够和德约科维奇分庭抗礼。而能在对方手下拿到一盘,甚至是纳达尔在两次交手中都不曾做到的。能和一个半个赛季保持不败、赛会第二号夺冠热门、很可能在下周登上世界第一的球员打到如此程度,还有谁会怀疑波特罗能够重返前十吗?

远离赛场几乎一个整个赛季之后,2011年的波特罗登场后显现出了对于胜利饥饿感。虽然两项250赛事的冠军与德约科维奇的七冠不可同日而语,但是很显然他已经做好了全面回归网坛的一切准备。在冠军积分上他目前排在第八位,第九位的阿尔玛格罗已经出局,而之后的三位球员将在下轮分别迎战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波特罗很有望在法网后保住自己的位置。也就是说,虽然当下的世界排名在20开外,但是他仍然是年终总决赛的有力竞争者。

接下去的温布尔登并非阿根廷人的福地,此前的三次参赛都是止步第二轮。这一次由于排名问题,他也很有可能继续在第三轮遭遇大种子。而再往后的秋季北美赛季,就是他在08年一跃进入一流球员行列时的发迹之地。如果美网冠军可以在未来的时间内保持健康的身体,很有可能在这段时间内重回世界前十。而这样一个完整的波特罗,也必将会再度占据一个网坛顶尖位置的席位。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