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瓦林卡耗时四小时逆转特松加 法国两名将晋级

2011年05月28日0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瓦林卡耗时四小时逆转特松加 法国两名将晋级

瓦林卡艰难战胜特松加晋级(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7日晚,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男子单打第三轮的比赛,东道主选手孟菲尔斯和加斯奎特分别战胜达尔西斯和贝鲁奇晋级十六强,而另一名东道主选手特松加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鏖战以2-3被瑞士名将瓦林卡逆转而出局。

孟菲尔斯3-0胜达尔西斯(6-3、6-4、7-5)

东道主选手、赛会九号种子孟菲尔斯本轮的对手是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35位,他在第一轮比赛中曾经淘汰了东道主选手、赛会22号种子罗德拉,显示出了一定的实力。

首盘比赛孟菲尔斯率先破发以3-1领先,对方虽然竭力反击,但出现了比较多的非受迫性失误,结果双方互相保发,孟菲尔斯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双方争夺相当激烈,多次战成平局,孟菲尔斯又抓住了破发的机会率先破发成功,结果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

第三盘前四局双方均保发成功,接下来达尔西斯在第六局抓住孟菲尔斯一发成功率下降之机成功破发,并随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5-2领先。孟菲尔斯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这一盘,他随后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保发以后在第九局实现破发并追至5平,随后他一股作气再一次破发成功,并在发球胜赛局中气势如虹拿下了比赛,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3-0击败对手晋级第四轮。赛后技术统计表明:孟菲尔斯的致胜分25个,比对方少了5个,但他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26个,比对方的43个少得多,这也是他取胜的主要原因。

特松加2-3负瓦林卡(6-4、7-6、6-7、2-6、3-6)

赛会17号种子特松加本轮的对手是瑞士名将、14号种子瓦林卡,两人过去曾在法国梅斯硬地赛交手一次,结果特松加以2-1取胜。此番再度交手是两人首度在红土赛事中相遇。

首盘比赛特松加进攻积极主动,底线的相持中的进攻比较出色,很快就以5-3取得领先,并顺利地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瓦林卡加强了主动进攻,并率先取得破发以4-2领先,特松加很快反破成功追成4平。此后双方又从4平战至6平,进入抢七以后特松加大显神威,连续得分以6-1领先,虽然瓦林卡扳回两分,但特松加毫不手软拿下盘点,以7-6再胜一盘。第三盘前两局双方战平,随后特松加破发成功以3-1领先,随后瓦林卡顽强地反破成功将比分扳成4平,随后双方均顺利保发战成6平。在抢七的关键时刻,双方争夺激烈一度战成4平,瓦林卡抓住机会拿下抢七,以7-6扳回一盘。第四盘双方在前四局战成2平,瓦林卡在第六局拿到三个破发点并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4-2领先,并一鼓作气连胜两局以6-2将大分扳成二平。

决胜盘前七局双方都凭借强大的发球顺利保发,第八局瓦林卡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特松加顽强地扳成平分,瓦林卡拿到第三个破发点时终于把握住机会拿下了这一分,从而破发成功以5-3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在两次拿到赛点以后均被特松加追成平分,随后特松加获得破发点但被瓦林卡化解,瓦林卡在第三个赛点时终于把握机会拿下了比赛,从而以6-3拿下决胜盘,以3-2战胜特松加晋级十六强,整场比赛整整耗时四个小时之久。

加斯奎特3-1胜贝鲁奇(6-2、6-3、3-6、6-3)

赛会13号种子加斯奎特本轮的对手是赛会23号种子、巴西选手贝鲁奇,过去两人未有过交手纪录,本场比赛也是遭遇战。

首盘比赛加斯奎特很快就进入状态以4-1取得领先,并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开局双方战成2平,随后加斯奎特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连胜三局以5-2领先。贝鲁奇在被动局面下缺乏有效的办法,加斯奎特顺利地以6-3再胜一局。第三盘开局双方争夺激烈战成2平,随后贝鲁奇在加斯奎特的发球局破发成功以4-2领先,并以6-3扳回一盘。第四盘双方从1平战至3平,加斯奎特在第八局的拉锯战中实现破发以5-3领先,并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顺利拿下,从而以6-3再胜一盘,以3-1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