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特松加横扫捷克好手 瓦林卡逆转进次轮

2011年05月22日2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特松加横扫捷克好手 瓦林卡逆转进次轮

赛会17号种子特松加强势晋级(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首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17号种子、法国本土名将特松加直落三盘以6-3、6-2和6-2轻松击败捷克选手哈吉克,成功晋级第二轮;而瑞士名将瓦林卡则鏖战四盘以4-6、6-3、6-4和6-2逆转击败法国本土老将吉恩赛,同样拿到了一个次轮席位。

红土并不是特松加最擅长的场地,之前他三次参加法网最好成绩仅仅是第四轮,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为第18位,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1位的捷克选手哈吉克,比赛开始之后特松加的优势还是较为明显,首盘比赛中他轰出3个ACE球,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特松加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90%,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连续两次破发成功,最终这位法国天才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中,特松加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迅速取得两次破发之后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法国天才在15-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3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7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特松加的对手将是同胞F-塞拉和俄罗斯(微博)红土好手安德列夫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4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迎战28岁的法国本土老将吉恩赛,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78位,不过瓦林卡开局的状态显得较为糟糕,首盘比赛中他浪费了自己唯一一个破发点,而对手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瑞士二号男单出人意料的以4-6先丢一盘。第二盘比赛中,瓦林卡成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没有让对手获得一个破发机会,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瓦林卡继续控制场上的主动,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瑞士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第四盘比赛中,瓦林卡开局之后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最终他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逆转对手有惊无险的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7分钟。第二轮比赛中瓦林卡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好手M-冈萨雷斯与荷兰选手斯楚瑞尔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