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轻取资格赛选手 沃达斯科艰难逆转晋级

2011年05月26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德林轻取资格赛选手 沃达斯科艰难逆转晋级

索德林3-0轻取对手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法网赛场继续展开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的5号种子、两届法网男单亚军索德林保持在一个不错的竞技状态,他以6-3/6-4/6-4,直落三盘轻松击败西班牙人拉莫斯。在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今年状态欠佳的西班牙猛男沃达斯科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最后实现逆转,他以4-6/6-3/7-6(5)/6-1,总比分3-1击败了比利时好手马里塞,携手索德林闯进男单第三轮。

索德林今天的比赛对手拉莫斯是第一次参加大满贯的正赛,无论在经验还是技术方面都难以取得与索德林抗衡,索德林一上来就取得破发后以3-0领先,凭借一个破发优势,索德林还是较为轻松的以6-3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比赛,索德林还是掌握住了全场比赛的主动,凭借发球的优势,对手没有取得任何一个破发点,索德林也是很快取得破发后,将优势带到发球胜盘局,最终再度轻松的以6-4拿下。第三盘,索德林在第七局再度率先破发,不过5号种子开了一次小差被对手迅速回破。好在索德林及时调整状态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再度回破后,在发球胜赛局里面轻松胜出,6-4拿下比赛胜利。比赛共耗时1小时56分钟,索德林全场有7个ACES,但也出现了7个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83%,共有24个制胜分,不过也出现了27个非受迫性失误。

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今年状态欠佳的沃达斯科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今天一上场还是显得比较慢热,尤其在发球根本找不到状态,一发得分率仅有区区的42%,这也让马里塞抓住机会,破掉沃达斯科两个发球局,比利时人率先以6-4取得首盘比赛的胜利。不过从第二盘比赛开始,沃达斯科逐渐找回了发球的状态,非受迫性失误也得到控制,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后,他还是凭借这个优势以6-3搬回一盘。第三盘,两位选手各自互破一局,比赛来到抢七,在战至5-5平时,沃达斯科还是占据了主动,破掉一个迷你分后,依靠发球,沃达斯科抓住第一个盘点机会,以7-5拿下这盘比赛。第四盘,沃达斯科没有再给马里塞任何机会,连续两度破发后,以5-1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沃达斯科虽然浪费了2个赛点,但还是抓住了第三个机会,最终以6-1取得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39分钟,沃达斯科一发得分率最后提升至74%,共有46个制胜分和轰出了44个非受迫性失误。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