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马赛穆雷胜比利时老将 索德林逆转沃达斯科

2011年05月11日0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总奖金2,750,000欧元的ATP1000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罗马大师赛逐步展开第二轮的战斗,赛会第四种子穆雷6-2/2-6/6-3艰难战胜比利时老将马里塞,两度法网亚军索德林则是2-6/7-5/6-4力克西班牙好手沃达斯科,两人携手挺进16强。

虽然重新回到了世界第四的位置,但是相比其他三位巨头,穆雷在近期的成绩无疑黯淡的多。在罗马他的首个对手是30岁的比利时老将马里塞,两人此前的两次交手都是英国小子获胜。首盘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他在第三局先后送出三个破发点,好在都先后挽救艰难保发;第四局破发之后他3-1取得领先。不过第五局他一上来就连丢三分,惨遭对手破发。此后马里塞状态下滑,穆雷连续两次破发之后6-2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穆雷的发球成功率下降,被对手破发后0-2落后。第五局马里塞完成了二度破发,已经是4-1遥遥领先。虽然穆雷在第六局完成了一次回破,但是第七局的失手还是让他失去了逆转的希望,最终2-6丢掉了第二盘。决胜盘一上来两人就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四局只有穆雷保发了一次,也让他获得了3-1的领先优势。第八局四号种子曾经拿到过破发点兼赛点,不过被马里塞化解。第九局他没有再浪费机会,直落四分6-3锁定了胜利,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穆雷下轮的对手将是特洛伊基和斯塔雷斯之间的胜者。

另外一场焦点大战是五号种子索德林迎战最近下滑明显的沃达斯科,两人此前的六次交手索德林4-2占先。首盘比赛瑞典大炮略显慢热,沃达斯科两度破发之后6-2轻取。第二盘前半段双方各自保发,西班牙人在第九局破发之后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此时索德林突然爆发,连续破发之后7-5逆转。决胜盘索德林率先破发之后3-0领先,沃达斯科第五局回破,两人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关键的第10局是沃达斯科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他一上来就0-40落后,最终4-6输掉了比赛。

在其他几场第二轮比赛中,加斯奎特6-1/6-2血洗安德列夫,伯蒂奇6-2/6-2大声摩纳哥,涅米宁6(3)-7/6-3/6-4逆转斯塔霍夫斯基。首轮比赛爆出小冷门,上站闯入四强的大黑马贝鲁奇6(5)-7/3-6不敌资格赛选手洛仑兹,此外瓦林卡、F-洛佩兹、柳比西奇、西里奇阿尔玛格罗也都顺利晋级。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