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亚冠席位岌岌可危 上座率成唯一救命稻草

2011年05月25日07:15新京报[微博]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磊中超球队连续两个赛季均未能进入8强,中超联赛的亚冠席位能否在今年10月仍然保持在4个已经成为悬念。“现在没有确定,但是中超的上座率是一个非常大的筹码。”世界体育集团内部人士分析称。

按照上座率分析,北京国安曾经获得了亚洲第二的超高排位。与之相反的是,日本和韩国球队虽然在亚冠的战绩不俗,但在上座率方面始终难以超越中超联赛。“每场比赛有几万人到现场当然好了,这说明亚冠的影响力很大。”世界体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超球队对于亚冠联赛的支持和投入远远超过东亚其他球队。”

据记者了解,中超球队即便名额减少也不会缩小一个,有可能减掉半个,与其他国家球队进行附加赛。而且,如果东亚西亚格局不改变,中超球队还会受到另外一层的保护,“除了中超球队以外,其他国家也很一般,澳大利亚球队的成绩也不好。”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名亚足联官员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