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首战打出冠军气势 喜事不断冲生涯全满贯

2011年05月24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首战打出冠军气势 喜事不断冲生涯全满贯

莎娃2-0横扫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俄罗斯(微博)名将莎拉波娃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开始了今年法网的征程,在刚刚结束的首轮比赛里面,莎拉波娃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她以6-3和6-0横扫克罗地亚选手西奇,成为了女单热门选手在首轮比赛晋级最轻松的一个。罗马首次加冕红土顶级赛冠军,自曝婚事将近的莎拉波娃最近可谓是喜事连连,今天的表现也告诉全部的球迷,她今年无愧是夺冠热门人选之一,莎娃做好冲击全满贯的准备。

众所周知,罗兰加洛斯是莎拉波娃四大满贯里面成绩最差的一项大满贯赛事,她从未在这片土地闯进过决赛,而莎娃也曾经表示,自己从来都不是法网女单冠军的热门人选。全满贯对于她是一个遥远的梦想。不过自从肩膀受伤过后,莎拉波娃的打法的确发生了点变化,俄罗斯人已经不再是一味的采取猛攻,今天的比赛,莎拉波娃已经展现出一位冠军应有的气质,虽然今天的比赛也很快进入到状态,不过面对卢西奇一开始的咄咄逼人,莎拉波娃没有很快取得破发,不过在形成僵持之后,莎拉波娃还是耐心的与对手周旋,终于在第七局之后取得了破发机会,此后的比赛,莎拉波娃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9局,横扫对手。

今天给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她的发球。莎娃一直有着双误女皇的“尊称”,今天的发球也确实让人十分着急,整场比赛一发成功率仅有55%,这也增加她双误的机率,不过好在美少女在今天并没有表现得十分急躁,在二发方面不仅提高了稳定,而且也提高了速度,始终保持在160公里以上的速度,今天莎娃的双误仅仅为3个,在保证发球的攻击性上,莎娃在为数不多的一发里面,也几乎抓住了全部机会,得分率也高达94%。全场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也仅有9个。没有盲目的进攻和减少失误之后,莎拉波娃的表现也是越来越稳定。

很难想像,莎拉波娃已经成为了本届法网女单冠军的热门之一,这在以前是前所未有。在罗马击败红土高手斯托瑟之后,莎拉波娃夺得了红土上的首个顶级赛的冠军,为本次法网征程开启一个好头。而本届法网也呈现了前所未有的混乱,毕竟像去年那样斯齐亚沃尼和其脱色的奇迹几乎很难再发生,沃兹尼亚奇在上周布鲁塞尔夺冠,不过那站比赛缺少了许多大牌,这位世界第一在两站红土顶级赛表现又差强人意,而克里斯特尔斯刚刚复出,没人能保证她能不能打出好的比赛,而威廉姆斯姐妹根本没有出现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另外两位热门阿扎伦卡和科维托娃在大满贯赛上似乎还缺点气候。

这样的情况对于三届大满贯冠军莎娃来说,已经来到了一个冲击全满贯的最佳机会。对手状态的忽冷忽热在本身是爆冷温床的法网来说肯定是一件坏事,而自己近期的状态又达到了自己近两年来的第一个顶峰,当然,你还要知道,这位大美人已经自曝自己的婚事将近,不知道喜事连连的莎拉波娃能否凭借这样的气势与好运最终在罗兰加洛斯实现自己的终极梦想?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