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心脏汪鑫和男陪练打到手软 打日本不再爆冷

字号:T|T

苏迪曼杯·小组赛 中国队?∶?日本队

要点:在昨天下午的一场小组赛中,日本队以4∶1战胜德国队,德国队两败出局,中国和日本已经提前携手出线。

青岛专电 苏杯第一天,王适娴(微博)不敌德国老将申克成了当日最大的冷门,女单也因此备受关注。昨天上午,轮空的中国队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赛前训练。今晚7点50分对阵日本的比赛(CCTV-5现场直播)让汪鑫(微博)打女单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她本人也主动请缨,表示做好了准备。

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曾表示女单要换人。上午训练中,现世界女单排名第二的汪鑫受到重点照顾,王适娴和王仪涵(微博 博客)轮流当她的陪练。女队员陪练还不够,男陪练陈天宇也来“照顾”汪鑫,而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和唐学华一直在场边督战,张宁更是时不时上去指导一下。训练结束后,看上去有点疲劳的汪鑫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状态比较好,有信心打好比赛。”

汪鑫的成长经历格外曲折,也有过离开国家队的经历。曲折的成长历程锻造了汪鑫强大的心脏,她曾经被誉为中国的“外战女王”,在2009年进入国家队后,长达一年多没有输给过任何国外选手。尤其是去年尤伯杯,在所有队员都发挥失常的情况下,汪鑫凭借其超强的心理素质,顶住压力拿下一分。对于和日本球员交手,汪鑫认为最关键的就是心态不能着急。

汪鑫的备战显然是有针对性的,“如果日本队按排名来出场,第一单就是广濑荣理子,我们之前有过几次交手,都赢了。日本队员能顶,能磨,如果我上场,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用耐心打出自己的东西。”

中国队赢球不是新闻,一旦输球就会引来关注。汪鑫也请大家相信中国女单,“前面的失利不会让我背上包袱,再说,一开始输球并不是坏事,敲下警钟,后面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 特约记者 訾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