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女单主将铁定换人 汪鑫或成王适娴替代者

2011年05月24日10:35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青岛5月23日电(记者 薛剑)

首战以4:1击败德国队的中国羽毛球队5月23日上午开始了恢复性的训练。虽然中国队击败了对手,但中国队头号女单王适娴(微博)却在比赛中输给了德国老将申克,爆出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因此在上午的训练中,王适娴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女单下场换人”的口风,更是将这名90后的小姑娘推到了风口浪尖。

据李永波透露,王适娴在结束比赛后大哭了一场,心理压力可见一斑。但李永波倒是觉得输球也没有那么糟糕。“她还是一个孩子,她觉得输球是很大很大很大的挫折,但其实不用说那么多。我国的选手从小都是在失败中成长的,输球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教练组会帮她分析失败的原因。”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李永波心里却已经打定主意换人,而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汪鑫(微博)是 “团体赛中让教练组放心的人”。于是汪鑫成为了王适娴的替代者。在5月23日上午的训练中,汪鑫是女单组重点照顾的对象,很长一段时间内,她都在独立对抗王适娴、王仪涵(微博 博客)组成的“双打组合”。汪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想王适娴还是有压力吧,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混合团体赛,心里多少都会有些压力。”按照排名,汪鑫在5月24日的对手将是广濑荣理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