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换新球更硬更快 “大炮型”选手从中受益

2011年05月24日08:52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在北京时间前天已拉开战幕,在星光黯淡的首日较量中唯一的亮点可能是今年的用球。由于今年法网组委会和百宝力签署了一份新的赞助合同,因此未来五年法网用球的品牌将由洛普变为百宝力。第一个比赛日后,大部分球员都认为新球更硬、更快,似乎更利于“大炮型”球员。

  “很多女孩普遍反映新球比旧球更硬。”首轮逆转淘汰桑通加的美国猛女马泰克说,“我个人也认为球速确实比以往更快了。当然,我并不介意这样的变化,因为我喜欢快节奏的对抽。”

  依靠西里奇67次非受迫性失误爆冷晋级的33岁西班牙老将希达尔戈显然更喜欢今年的用球。“我喜欢新球,它更利于我发挥。因为一旦在抽击时添加更多上旋,球在落地后会跳得更高更快,这显然对我有利。”首轮惨败在斯托瑟拍下的捷克选手贝内索娃认为:“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更换球的品牌,但显然新球更利于大力进攻型球员。”去年女单冠军斯齐亚沃尼的球拍赞助商正是百宝力,当她就新球的问题咨询赞助商时,对方向她保证新球和以往并无太多区别。“它们非常接近,甚至可以说完全一样。”斯齐亚沃尼说,“大家不同的感觉也许跟天气有关,毕竟湿度的大小也会影响球的质感。”

  夺冠大热门德约科维奇对新球的看法是:“新球的速度明显更快,这不利于对球的控制。也许这会让那些大力发球和进攻的球员获益。”瑞士球王费德勒表示:“新球的球速确实更快,这可能在比赛之初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到了最后能感觉得出球速并不如想象中快。”卫冕冠军、红土之王纳达尔目前还未对新球发表任何看法。

  本报记者 赵婷

  (赵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