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第三日看点:李娜首登场 彭帅郑洁战女双

2011年05月24日0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1年法网公开赛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今天的比赛中,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将迎来本届法网的首次亮相,她将在1号球场迎战捷克人斯特里科娃,此外,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等女单名将也将悉数登场。男单赛场,纳达尔、穆雷、索德林等好手也将出战首轮。此外,在女双赛场上,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彭帅将登场,她们将迎来本土组合科因/M-约翰森的挑战。

>>>腾讯网球将从24日17点起直播李娜首秀,点击进入直播室

夏蒂埃球场

第二场 莎拉波娃(7)VS西奇

刚刚高调宣布婚讯的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将在24日夏蒂埃球场第二场比赛中亮相,她的首个对手是克罗地亚人卢西奇,后者早在1999年就曾经杀入过温网四强。根据两人的实力及目前的状态,如不出意外,捷克人将很难对莎娃产生冲击。除比赛本身之外,看台上为美少女挥拳助威的未婚夫武贾西奇也将引来球迷的关注。

第三场 纳达尔(1)VS伊斯内尔

卫冕冠军纳达尔的出阵将是24日赛场的一大看点,在小德、费德勒等夺冠热门纷纷轻松晋级的情况下,西班牙人的状态如何将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尽管头号种子赛前曾表示伊斯内尔是他最不愿意遇到的首轮对手之一,但考虑这或许只是西班牙人出于礼貌的恭维,鉴于两人之间的实力差距,纳豆晋级将是顺理成章。

朗格朗球场

第一场 穆雷(4)VS普罗东

除了纳豆之外,穆雷的亮相是另一大热点。英国人本轮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普罗东,后者有着“希望赛费德勒”之称,尤其擅长红土作战。首战即面对一位难缠的本土名将无疑将考验英国人的耐心,尤其在赛前曾传出大腿拉伤的消息后,英国人急需一场胜仗来给球迷鼓气,不过,要想取得开门红穆雷还需慎之又慎。

第三场 本-贝克尔VS索德林(5)

连续两年的法网亚军让索德林成为了罗兰加洛斯的宠儿,明天,北欧大炮将在首轮迎来德国人本-贝克尔。尽管本赛季瑞典人状态起伏不定,但在红土上他还是具备着超强的竞争力,晋级应该不成问题,也许,这位连续的亚军得主要做的就是稍加小心,一步步地调动出自己的状态,延续法网的美妙之旅。

第四场 克里斯特尔斯(2)VS雅基莫娃

时隔5年重新回到罗兰-加洛斯,克里斯特尔斯的目标似乎就是要圆法网的唯一缺憾。而24日的朗格朗球场就将成为比利时人圆梦的第一站,面对实力平平的雅基莫娃,比利时人的轻松晋级将是众望所谓。

1号球场

第一场 李娜(6)VS斯特里科娃

继彭帅和郑洁的晋级之后,承载着最多中国球迷希望的李娜终于将要登场亮相,她在首轮比赛将迎战世界排名第49位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两人在本赛季的澳网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李娜轻松胜出。此役再度交战,李娜能否凭借心理上的优势再次完胜对手将是一大看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红土一直是中国金花的弱项,李娜要做的或许就是倍加小心,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10号球场

第三场 彭帅/郑洁VS科因/M-约翰森

法网前的罗马超级赛,中国金花组合彭帅/郑洁联手夺得两人合作以来的首冠,本次法网比赛,中国组合是赛会的10号种子。在单打比赛中,两人均取得了完胜,状态可谓出色。本轮迎战本土组合科因/M-约翰森,两人的个人能力和配合默契程度都无法与中国组合相提并论,如不出意外,相信彭帅/郑洁能够像她们的单打表现一样,以一场完胜来开启本届法网的双打之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